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开营 酷我音乐点亮山区孩子音乐梦想

2019-08-28 08:2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让每一个远山孩子的音乐梦想都触手可及。8月21日-24日,由腾讯音乐娱乐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乐圃音乐空间”,在北川迎来首个暑期夏令营。知名音乐评论人邓柯、新生代原创音乐人谢春花赵政豪及多纳儿童音乐团教师团队加盟,为山区孩子们圆一场“仲夏乐之梦”。作为国内知名在线音乐平台,酷我音乐也深度参与其中,通过爱心募捐、音乐器材捐赠等多种形式,为每一位北川孩子的音乐梦想助力。

作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的重要一环,乐圃音乐空间旨在让音乐发挥更大价值,唤醒和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丰富的音乐体验和享受现代音乐教育的平等机会。此次夏令营以期通过寓教于“乐”的音乐课程,让孩子们用音乐认知更广阔的世界,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得到更多的精神滋养和助力。

知名音乐评论人邓柯担任本次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的整体课程设计,音乐人谢春花和赵政豪领班“花开乐圃弹唱班”“乐圃A班声乐营”,亲自授课,教孩子们用吉他轻声弹唱,让孩子们度过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体验。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收官曲,“仲夏乐之梦”音乐会也如期上演。原木支架,碧翠绿植,质朴且温暖地为孩子们点亮一方小小舞台。爱心大使暖心献唱、孩子们尽情欢歌、志愿者园丁主持、带队老师领唱伴奏,孩子们将所学的歌曲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汇报演出,感受成长的无限乐趣。

从初识音符和节奏,到乐器演奏,再到创意手工和游戏互动,本次夏令营通过系统的音乐课程和多元的主题活动,把先进的音乐教育形式、理念内容带进山区。通过多类别音乐启蒙、音基辅导以及器乐教学,为山区孩子们带来了系统科学的音乐艺术辅导,也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了无限乐趣。酷我音乐倾力助阵乐圃音乐空间,释放平台公益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音乐灌溉北川儿童音乐梦想。

为期四天的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结束,但这仅仅是个开始,乐圃音乐空间未来也将继续带着音乐公益教育的种子,以音乐和爱为养分,浇灌孩子们的梦想乐园,让成长无限乐趣。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