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山东 16项税收优惠 助灾区恢复重建

2019-08-29 10:18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山东16项税收优惠 助灾区恢复重建

山东省财政厅近日表示,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利奇马”台风灾区恢复重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车船税等8个税种在内的16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支持和帮助“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受灾企业和个人负担,山东对企业和个人因“利奇马”台风灾害遭受损失,按规定减免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对企业因台风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经有关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优先予以支持;对企业和个人因台风灾害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为保障受灾区域群众生产生活,山东对销售救济粮、承担国家商品储备任务、开展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的企业,按规定减免增值税、印花税、房产税。

此外,为鼓励社会各界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山东规定,企业和个人向受灾地区的捐赠,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财产所有人将财产捐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免征印花税。

同时,通知要求各级认真抓好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在核准减免税申请过程中,本着“能免则免、能减则减”原则处理,最大限度帮助受灾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支持灾区尽快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