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小红书博主 助推国货大爆发

2019-08-29 14:20 华夏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借助小红书等社区平台的力量,以国产美妆品牌为代表的新国货掀起的新一轮国潮,席卷互联网。日前,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在专题报道中点赞以小红书博主小玛丽marye为代表的社区平台KOL,在最近一轮的国产品牌大爆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传统美妆企业和国产品牌都在加大对年轻消费者注意力的争夺。“央视在报道中称。以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为例,平台用户超过3亿,其中有70%以上用户为90后、00后,而这些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年轻人,正是新国货品牌引发国潮的中坚力量。

小红书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有超过500万用户在平台上发表跟国货相关的笔记,国货笔记数量同比增长116%。

通过小红书精准触达年轻用户,通过用户的真实评价沉淀口碑,这是完美日记、谷雨、钟薛高、橘朵等国货品牌在早期建立品牌认知的关键。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依靠小红书等平台,以平台博主为介质,改变了以往和消费者的沟通连接方式。

越来越多国货品牌注意到这一点,小米、华为、周大福,这些新老国货已经把小红书作为品牌触达年轻用户的重要窗口。上个月,雷军为了宣传小米旗下目标群体为年轻女性的手机cc9,直接在小红书开了个人官方账号。

此前知名互联网创业者孟醒(雕爷)就在其个人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称,以小红书、虎扑旗下“毒”APP为代表的新渠道带来了新消费的滔天巨浪,而国货品牌在市场上的际遇也在随之改变。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