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AIC大会揭晓SAIL榜单 科大讯飞翻译系统获应用奖

2019-08-29 15:28 华夏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 WAIC大会揭晓SAIL榜单 科大讯飞翻译系统获应用奖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简称2019 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开幕,为大家呈现了一幅未来AI世界的人工智能场景。而在大会开幕式上,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 ”斩获SAIL(Super AI Leader,即“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应用奖,成为现场焦点。

据悉,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也是人工智能领域国内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被誉为AI行业的“诺贝尔奖”。此次,以华为、阿里巴巴、科大讯飞、银河水滴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能够包揽SAIL四大奖项,可以说是行业对其最大的认可。

对于一家科技企业来说,能够摘得行业最高荣誉,想必自然是在技术上有着足够强悍的实力。语音合成方面,迄今科大讯飞已在Blizzard Challenge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夺得14连冠,在机器翻译方向也已组建了业界一流的研究团队,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多个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强大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能力。

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多次公开提及“A.I.技术价值兑现的三大标准”: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其核心都离不开“落地应用”。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凭借着对研发技术的投入,科大讯飞在今年5月推出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等硬件新品,并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了良好口碑。

在今年618活动中,讯飞翻译机3.0摘得了连续三年获销售品类冠军的成绩,围绕消费者场景推出诸多实用功能。讯飞翻译机3.0覆盖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翻译服务,支持59种语言即时互译,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高效的智能语音翻译体验。它能够支持医疗、外贸、体育、金融、能源、计算机以及法律共七大热门行业的专业词汇翻译,帮助更多用户解决特殊场合下的语言沟通障碍。

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先行者,科大讯飞积极开展语音翻译技术及系统的研究,持续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领域持续发力,多项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本届2019 WAIC大会上,科大讯飞能够摘得SAIL应用奖荣誉,就是行业对其A.I.水准的高度肯定。

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趋势,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无法取代人类,只是帮助人类的工具”,随着越来越多黑科技产品不断涌现,相信AI技术会为大家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