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丢三落四,科技寻物开启智慧生活

2019-09-05 14:21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快节奏生活中,你是否遇到这样的麻烦——出门忘记带钥匙,回家被锁门外,钱包不慎丢失,补办身份证、银行卡各种奔波,手机落在家里,重要信息来不及回复……等等,找东西是一件让人极为头疼的事情,不是在家翻箱倒柜花费巨大精力寻找,就是在外张贴寻物启事而无人问津,那么,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拯救健忘星人于寻物的水深火热之中,让寻找的物品自己“跳”出来呢?

得益于当今定位技术的日益先进,一款智能寻物神器——合力寻物(也称“不丢扣”)近日推出了市面,它可以与钥匙扣、钱包等容易遗忘或丢失的日常用品挂在一起,相当于给这些物品安装了一个“播音器”,通过连接的官方app呼叫,寻物器会自动发出声音,从而轻松来获取物品的位置。

这款神器除了可以通过手机APP寻找物品,它还能反向寻找手机。只要按下寻物器上面的按钮,即使处于静音状态,手机也能发出警报声。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物品不见了,又错过了手机app的提醒,怎么办呢?无需担心,App上可以定位寻物器最后一次断开连接的位置,让丢失的物品再一次有迹可循。

基于创新的开发理念,即建立一个新概念的寻物招领网络平台,这款寻物器还能“号召”大家帮你一起找回遗失的物品。在最初绑定时,合力寻物App会记录用户个人微信号,如不慎丢失物品后,当拾金不昧者捡到并扫描此机身背面二维码,即可进入合力寻物微信小程序,最快联系到失主。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贴心的寻物好帮手还有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它还能用做自拍,当没有人帮你拍照的时候,可以用它来作为一个拍照遥控器来使用。扩延自拍距离和范围,让拍照也变得轻松便捷。

或许科技的无穷魅力正在于此,小小的一枚智能物件浓缩了科技发展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也诠释了科技开拓者对产业的深刻理解和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