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首份灵活用工指引 兼职猫加入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2019-09-05 15:26 中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公示,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兼职猫成为其会员单位,其将在推动北京及京津冀地区人力资源发展上发挥灵活用工的独特作用。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于1996年,是我国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协会以人力资源为本,发挥协会行业服务、行业代表、行业管理、行业协调、行业自律等功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此次兼职猫签手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将强强联手,进一步推动灵活用工普及发展,让更多企业享有灵活用工的高效及便利。

宏观环境影响下,中国人力资源市场变革正紧锣密鼓地持续。人口的老龄化、人口红利消退导致的人力结构的调整倒逼企业重视用工成本,人口结构重心上移的过程正是灵活用工发展的风口。用人单位的用工成本增加,使企业开始寻求新的雇佣模式,灵活用工的高效用工方式令企业可根据自身周期性、季节性等需求进行用工调节,有效控制成本。

中国产业结构正向第三产业发展转型,灵活用工的需求缺口会加大,企业需要专业的灵活用工指引来规范化用工。成立于2013年的兼职猫,聚焦人力资源灵活用工领域,是互联网灵活用工赛道的头部企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灵活用工服务。在其6年的发展时间中,平台企业已突破147万,为零售、餐饮、互联网、教育等数十个行业提供定制化的专业灵活用工服务。

目前兼职猫正进一步拓展服务行业,从传统企业向新兴企业服务扩散。8月中旬,潮流文化娱乐品牌泡泡玛特在北京举行为期三天的北京潮流玩具展,兼职猫作为其人力资源服务商为其提供全流程的展会人力支持。在北京地区,兼职猫从人员招募、人员筛选、人员管理等环节着手,在数个工作日内便为泡泡玛特招募了共计140位兼职人员,并从执行管理着手,实现人员全部到岗,工作井然有序,高质量完成企业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灵活用工应用程度,近日兼职猫也发布了国内首份《灵活用工行业指引》,为各行业企业提供灵活用工的具体操作指引,该指引首次从规范性、健康性等方面出发,旨在对企业应用实践灵活用工新模式、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进行专业指导。未来,兼职猫将携手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积极推动北京乃至京津冀、华北地区的灵活用工发展,让企业用工更加灵活高效。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