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探寻破局之路——2019年第二届RFC机器人创始人影响力峰会即将召开

2019-09-09 04:50 中国网

“2019年第二届RFC机器人创始人影响力峰会”将于9月21日(周六)在江苏省常熟市举办,峰会将围绕新挑战下的机器人产业突围与创新展开讨论。本次峰会由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RFC)主办、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届时将有200余位服务机器人创始人、100余位服务机器人产业供应商、100余位资深投资人,以及50余家国内权威媒体参会。

政府、联盟双核驱动,进一步推动国内服务机器人产业

主办方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RFC)是在国家产业政策指导及中关村管委会支持下,成立的国家级机器人产业联盟,总部注册在北京市海淀区,是国内最大的、法律允许全国活动的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RFC以纵向整合、横向联合、企业联合创业的模式作为自身核心使命,为众多机器人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知识库共享、人才推荐、软硬件集采、联合创业对接、联合销售推广等服务,以实现服务机器人产业技术革新,产品快速转化,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创新。

放眼世界,自金融危机过后,全球机器人行业迅速发展,自2006年深度学习模型的提出之后,服务机器人随着第三次人工智能发展迎来了快速前进的新机遇,应用场景以及服务模式不断深化、拓展,市场空间变得更加广阔。目前,我国机器人市场主要分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中部和西部地区共六大区域。常熟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产业集群代表地之一,区别于其他城市,常熟汇集了众多服务机器人生产、制造、研发的企业,且该地区大部分企业生产线已启用机器人进行生产,服务机器人普及率较高。依托于地方政府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和相关政策支持,该地区已逐步搭建完成基础牢固、生态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行业内发展较好的范例。本次大会RFC选址江苏常熟,亦是希望汇集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共同前往常熟,通过精准聚焦我国较为成熟的服务机器人产业生态圈,深度探索细分领域,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机器人设计、开发和应用方面进行着重研究、探讨,剖析服务机器人产业链缺失环节和发展痛点,探寻破局之道。

深化产业交流合作,实现企业共享共赢

为更好的聚合行业资源,多维度赋能机器人企业,推动我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创新研发,本次峰会上,众多行业优秀代表将对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如何顺利落地、如何用创新应对企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机器人企业如何走出发展瓶颈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探讨,通过深度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为与会者开拓新思路以及发展方向。

同时,众多服务机器人企业领袖、行业代表以及产业供应商,将从技术、产业、应用等多角度解读服务机器人发展态势,协助企业走出发展瓶颈,由“制造”转向“智造”之路。RFC作为国家级机器人产业联盟,将不断推进各企业间的深化合作,通过行业资源共享,打造联智、联资、联创的互利共赢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