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 推出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2019-09-16 08:34 光明网

来源标题: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 推出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欣赏奇幻的科学魔术,参与有趣的物理实验秀,操纵机器人搭建厂房,把奇思妙想的创意转变为现实的物品……9月14日,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北京科学中心开幕,推出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呈现出一道丰盛的“科学大餐”。

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 推出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科普节目《物理实验秀》

据了解,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面向社会、服务公众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科普品牌活动,是2019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起北京科学嘉年华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由北京科学中心科普系列活动、“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等三个部分组成。

其中,北京科学中心科普系列活动9月14-20日面向公众开放,开设“生命·生存·生活”主题展、“玩转科学”科学体验区、京津冀科普资源推介、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秀场、院士讲科学等主题展区,举办科学实践、科学展示、科学实验、科学探究、科学体验、科学表演、科学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86家科普科研机构以及学会、协会、高校、科普基地、出版社、社会企业等为公众带来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此外,“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全市联动,城乡共振,在9月14日至20日全国科普日期间,由中国科技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动物园等近40家专业场馆以及科研院所、高校、高新企业所属场馆,以及16个区科协及街道乡镇,联合举办近200场科普系列活动。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11月2日至10日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包括北京中外科技馆长对话会、北京城市科学节联盟年会、第七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世界科普展示等形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