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青山计划在广州大学落地首个校园塑料餐盒回收试点

2019-09-24 08:31 中国新闻网

9月24日,美团外卖在广州举办广东省级食安封签首发暨流浪餐盒计划启动仪式。活动上,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宣布在广州大学启动首个校园外卖垃圾分类回收试点项目——流浪餐盒计划。

该项目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由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携手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广州大学、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试点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对校园场景下外卖垃圾的产生、流向及处理全流程进行深入调研,探索提升外卖餐盒的回收及循环再生可能性。

据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李志红介绍,流浪餐盒计划将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宿舍楼、教师公寓和绿岛便利店设置共计35个投放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一组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桶,覆盖整个广州大学生活区,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宣传、志愿者引导等方式,引导大学生将外卖垃圾分类投放,将外卖餐盒投放到 “流浪餐盒回收所”。所有外卖餐盒将清运至资源处理站,工作人员会对所有外卖餐盒再次分拣,将pp塑料类餐盒分拣出来单独存放,由资源处理站统一回收进行资源化再生利用,发泡类餐盒及塑料袋投入其他垃圾由市政环卫系统进行清运。

据了解,广州大学一直在探索创新垃圾分类管理模式,2018年便在宿舍区配备智能垃圾桶,学生分类投放可获得积分并在绿岛便利店兑换商品。如今,外卖已经成为学生们一种重要的就餐方式,与美团外卖合作探索餐后垃圾的分类回收与循环利用,使广州大学垃圾分类回收模式更加精细化,是校园环境管理上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类管理处处长彭自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希望美团外卖继续强化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担当与宣传教育工作的文明担当,同心协力为建设生态文明广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8月31日,美团外卖宣布启动“青山计划”,并于一周年之际升级为“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树立2020年三大环境保护目标推动外卖行业环境保护问题的解决,这也是业内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在垃圾分类方面,青山计划已经在全国开展包括社区、学校、写字楼、餐饮门店等场景在内的200多个垃圾分类试点,通过外卖餐盒上门回收、社区垃圾分类引导等多种方式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探索解决方案。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表示,青山计划相信改变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餐开始。美团外卖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和影响力,利用互联网平台“连接”的本质,让外卖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携手共同打造安全、绿色、健康的餐饮环境,营造清洁、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