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成立 齐向东当选会长

2019-09-26 08:07 华夏晚报

9月26日,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雄商峰会在雄安新区举行。在大会上,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当选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首任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担任终身荣誉顾问。

齐向东表示,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要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的样板,企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联合会将通过更多举措、更大活力,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和企业腾飞提供更广泛的资源平台和合作契机,为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石。

作为首任会长,齐向东提出,联合会将带领企业从三大方向发力。一是立足原始创新,助力雄安成为全球的创新高地。未来雄安的创新是“人无我有”的原创,实现“敢为天下先”的引领。打造全球的创新高地,企业必须用好科学技术这个最高意义的有力杠杆。当前,正处在从模式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的关键节点上,企业一定要立足自主创新,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是立足智能时代,抓住雄安新区发展的风口获得腾飞。雄安新区肩负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使命,面向未来大势,目前正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智能制造和智能生活是未来的风口。企业要想在雄安新区获得腾飞,就要改变自己的观念。只有拥有先进的思维,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加上发展上的风口,才能创造巨大的成就。

三是立足人才培养,实现在雄安的长远发展。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没有优秀人才,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雄安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创新人才管理,包括实行开放便捷的人才引进制度,制定薪酬、住房、税收、养老等多项优惠政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企业应该用好雄安的这些资源,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雄安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齐向东称,创新优先、互联网ToB思维以及重视人才培养,是奇安信多年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奇安信近些年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据了解,作为目前中国人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创造了网络安全的“44333”创新技术体系(四个假设、四新战略、三位一体、三同步和三方制衡),在今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又创新性地提出了“内生安全”理念,旨在通过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的聚合、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的聚合、IT人才和安全人才的聚合,实现安全能力的自适应、自主和自生长,让信息化系统从内生长出一种安全能力。奇安信自身也用“内生安全”拿到了内生增长的钥匙,创造了网络安全行业规模、估值和增速三座新高峰,仅三年时间人员规模增长至近7000人,估值达到230亿,2016-2018年三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超过90%。

齐向东表示,未来奇安信将继续用实干精神进行原始创新研发,在网络安全颠覆性和非对称性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与此同时将奇安信以内生安全实现内生增长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企业,一道为雄安新区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