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雄城际北京西站至大兴国际机场一站直抵

2019-09-27 09:05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京雄城际北京西站至大兴国际机场一站直抵

到大兴机场又新添一条运输通道。26日清晨6点56分,北京西站第17站台,复兴号动车组C2701次列车满员发出,向着北京大兴机场站进发,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线路全长92.03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北京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河北段)设计时速350公里。

北京段是国内首条穿越国际机场航站楼的高速铁路,也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开通使用电子客票的线路,运行时间为30分钟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西站已增设京雄城际列车验票专口和候车区,旅客可从北广场27号进站通道、南广场89号进站通道验证验票、安检进站。在第10京雄城际列车专门候车区候车。

京雄城际运营列车为改造后的复兴号列车。除商务和一等坐外,为适应前往大兴机场旅客的需求,复兴号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二等坐车厢不再对号入坐,而且座椅由原来的“2+3”变成了“2+2”,列车过道也由原来的0.53米增加到了1.01米,提着大件行李的旅客感觉特别方便。

记者还发现,全列车厢内共安装了27个可以放置7个28寸大行李箱的行李架,满足旅客的需求,全车还实现了高铁WiFi全覆盖。

当日7:20分,列车到达大兴国际机场站。车站位于地下,由北向南在地下二层穿过机场,地下一层设为站厅层,地下二层设为站台层,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模式,进站换乘京雄城际的旅客,先由地面航站区进入地下一层换乘大厅;出站去往机场的旅客,可通过南北两个出站厅分流出站,通过换乘大厅向上进入航站楼值机,出站到进机场最多需要10分钟。

如果想搭乘城市地铁,旅客可以通过换乘大厅进入城铁站厅层,换乘城铁及公共交通。

京雄城际大兴国际机场站总面积约为8700平方米,是京津冀区域首个安装平移式站门的车站,最大限度地减少列车运行噪声和活塞风对站台旅客乘车候车的影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矫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