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十一”假期白酒线上销售火爆 四川成知名白酒聚居地

2019-10-09 06:07 中国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期间,白酒市场红红火火。其中,贵州茅台开展电商平台渠道的销售,场面火爆,天猫超市、苏宁易购均可抢购或预购平价飞天茅台。苏宁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酒水销售大幅上升,其中白酒销量同比增长96%。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则显示,今年十一期间白酒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速达12倍。

我国是有着悠久酿酒历史的国家,白酒在我国有着独特的历史地位与民族文化内涵。在我国,爱酒之人不在少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购买力也在不断提高。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白酒企业总量已超过6万家。自2015年来,新增企业数量迅速攀升,2015年新增企业是前一年新增企业的三倍左右,增速超过30%。2017年新增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企业增速达到近十年增速的最高值,超过40%。2018年新增企业数量超过1.3万家。

值得一提的是,按地域分布来看,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省成知名白酒企业聚集地,白酒企业超过1万家。究其原因,这与四川地区的独特环境关系密切。优质的稻米、丰沛的水源与一代代流传下来的酿酒工艺,都成为四川省白酒企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天眼查数据显示, “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舍得”等知名白酒品牌,均为四川白酒品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