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华为云All-Flash存储:7月立的Flag,现在怎么样了?

2019-10-10 08:26

日前,华为云发布存储All-Flash战略,凭借针对Flash介质重新设计的引擎和架构,配合全栈自研芯片、算法、AI技术加持,打造出全新一代智能数据底座,并提出“全闪存、全系列、微秒时代、+智能”的战略方向。9月1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首次公开战略落地进展,并发布全系All-Flash云存储新品。

华为云BU块存储服务总经理石胜兵(左)与华为云BU存储产品经理明博(右)于发布仪式

- 块存储 -

速度无妥协,性价最优解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为应对5G+AI时代多样应用对数据“最后一公里”的实时处理诉求,“极速型SSD云硬盘”以其百微秒内的时延、百万IOPS、4GB/s带宽重新定义业界旗舰云盘新标杆。“面对华为企业园区每天4亿人次的无线接入,每10分钟将会产生140万条网络设备流量数据和100万条网络设备误码数据,极速型SSD云硬盘让海量日志数据的实时提取、处理与智能分析成为可能。此外存储性能的跃升还将带动训练效率的提升,进而实现AIOps(智能运维)的规模化普及。”华为企业IT智能运营服务经理刘奇在HC大会现场分享All-Flash的最佳实践。

通过对现网不同云盘类型、各类IO模型的实际应用负载分析,华为云发布全新“通用型SSD云硬盘”来更好满足通用场景性能诉求。相较上一代基于HDD的高IO云硬盘,通用型SSD并发性能提升4倍,提供低至1ms的稳定时延,以“入门级”的价格享受“高配版”体验,真正做到技术普惠,好用不贵。

- 弹性文件存储 -

All-Flash for AI,小文件大智慧

基于All-Flash数据底座,华为云文件存储发布全新SFS Turbo极速型,凭借其差异化的实时海量小文件处理能力,将更好提升AI训练推理效率。

不久前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Cyberverse,能让你在步行导航过程中充分感受现实和虚拟世界的融合。其空间计算算法以及AI识别技术打造的超视觉体验服务,能让手机或智能眼镜等终端设备实现精准到厘米级定位、1度以内定姿。

Cyberverse步行导航过程中感受现实和虚拟世界的融合

在华为松山湖基地项目中,每个拍摄画面均会配合卫星定位的地理位置识别码与云端特征值进行匹配,每个地图单位在云端处理的特征数据量达60M,故为保证能在大量用户并发使用中获得更实时的体验,华为云SFS Turbo极速型为此项黑科技提供强大的云端数据处理能力,助力AI推理效率的提升,实现Cyberverse应用ms级实时响应、单园区万级并发及单园区100GB/s吞吐。

- 对象存储 -

智能全局缓存,为热点加速

面向公共数据集分发、大数据分析、AI训练等热点数据访问场景,华为云对象存储发布智能全局缓存,提供150GB/s单对象带宽、100TB/s系统带宽,热点数据性能提升100倍。通过预置的10+典型缓存算法,提供智能优选,让业务无改动、对接零成本。华为云EI服务深度学习训练中,100万张图片1s内即可加载完成,千级客户端TB级缓存带宽,助力端到端训练时间降低60%。

华为云BU对象存储服务总经理林超于分论坛现场

中国四维作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遥感卫星运营与服务商,其运营的在轨卫星达24颗,每日向华为云上传最新影像数据约20TB,覆盖了200万平方公里国土。中国四维高级工程师徐启龙在演讲中提到:“华为云对象存储OBS让生成和写入十亿级文件成为可能,其稳定强劲的性能相比自建IDC机房内存储性能提升数倍。

- 剧透 -

见微知智,极目未来

从All-Flash战略发布时推出的“极速型SSD云硬盘”开始,华为云通过全栈芯片加速、CurreNET大规模PFC-Free的低延时网络等黑科技实现云存储进入微秒时代,助力企业以更高效率洞见数据智能。本次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进一步通过对块、文件、对象全系存储产品的进化,向All-Flash战略目标迈进。技术推动产业发展,更要带动普适化进程以让更多企业享受前沿科技。接下来,华为云将于十一月正式商用上线全闪更普惠的“通用型SSD云硬盘”,让更多企业以更低门槛享受All-Flash云存储释放的技术红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