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凌云,英方软件i2CDP通过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兼容性认证

2019-10-14 12:15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互联网产业化、工业智能化和工业一体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悄然到来,全新的技术革命带来了数据信息瞬息万变的交汇、管理和利用,并普惠社会的方方面面。在此背景下,产业信息化领域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具有关键作用已逐渐成为业内共识,作为企业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和产业信息化运营的保障体系之一,灾备的终极目标是确保组织单位的数据不丢,业务不停,在规定的时间内持续、稳定地对外提供服务。

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容灾及业务高可用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方)时刻关注着灾备领域国内外的最新动态,并在长期的灾备建设实践中总结了很多宝贵的实战经验。与此同时,英方在灾备、数据安全、数据治理及业务连续性管理等领域也都需要底层IT资源具备极致性能,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2019年1月,华为宣布推出基于鲲鹏架构的7nm业界最高性能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2019年7月,基于鲲鹏处理器,华为云推出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同时,华为具备从芯片到服务器到云的全栈自主创新能力,软硬件深度协同使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具备极致性能。

基于此,英方选择了与华为一同为用户提供了专业、可靠、高效的灾备及数据保护方案,英方与华为联合推出的基于ARM平台的灾备一体机,实现了需求的弹性扩容与按需定制,最终帮助用户有效节省了TCO成本,实现了用户、华为、英方的三者共赢。

华为鲲鹏生态还构建了鲲鹏产业园、鲲鹏开发者社区、开发者社区、创新实验室等,聚集了一批产业内的专家学者。这不仅有利于行业公司对外的市场拓展,也降低了其业务开展的技术门槛,更好地推进内部技术创新,实现产学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因此,英方i2CDP持续数据保护软件高效完成了华为鲲鹏云服务平台应用移植,顺利通过鲲鹏云服务兼容性认证测试。

i2CDP主要包括控制端与客户端两个组建,结合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平台,控制端与灾备客户端端将安装在鲲鹏云云主机中,生产客户端则根据客户实际环境部署安装并与鲲鹏云平台网络打通,通过平台集成为客户提供云灾备、混合云灾备服务。i2CDP控制台的运行需要依赖环境与依赖包,在向鲲鹏云平台移植时遇到了提供的操作系统在依赖包上存在版本低以及缺失的情况,经过双方研发的评估针对基于的操作系统平台进行了安全加固,增加了操作系统的安全等级。

在这次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发布会上,i2CDP(英方持续数据保护)获得了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兼容性技术认证书。作为英方的明星产品,i2CDP(持续数据保护)在数据实时复制的同时能够实现灾后数据任意时间点的恢复,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多元算力能充分匹配i2CDP应用场景下用户的要求,满足当前和未来用户不同性价比的需求,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保障,实现业务数字化升级。

未来,英方将联手华为共同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在灾备、大数据管理、文件共享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以开放的姿态,与生态伙伴通力合作,为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