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深耕AR光栅波导技术 枭龙科技获批北京市重点研发专项

2019-10-14 08:14 中国新闻网

增强现实(AR)光学透视式近眼显示技术作为下一代新型移动显示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精尖技术领域,是世界各国科技巨头、投资机构竞相追逐的热点,应用潜力巨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估在未来五年内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由于光栅波导兼具视场角大、显示效果好、体积小、重量轻、批量生产成本低等优点,将成为未来近眼显示光学技术发展的主流方向。

近日,由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承担的“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批量制备技术”已获批北京市重点研发专项。

此课题是北京市科委重点支持的前沿新材料研究项目,主要围绕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的设计优化和批量制备工艺等核心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枭龙科技创始人&CEO史晓刚博士担任该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带领枭龙科技光学研发部门全力攻克此项目的技术难题。

枭龙科技历时4年发展,拥有来自北理工、东北大学、哈工大、东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研发团队,已取得AR领域核心技术专利数十项,成功研发多款行业领先的重量级AR产品。枭龙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顶尖的研发团队,将重点攻克大视场角、小体积光栅波导器件批量制备技术。

此课题由枭龙科技原创性地提出新型光栅波导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强了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在视场角、出瞳直径、出光均匀性等方面的研究,提升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的性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将联合枭龙科技共同开展纳米压印硅模版制备方面的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此课题将着重对高性能光栅波导计算机模拟设计,高精度大面积、多深度硅基纳米压印模版制备技术,纳米压印技术制备批量器件的工艺研究,以及优化光学镀膜提高器件显示性能关键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进行深入攻坚,从而在国内率先实现高质量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的稳定批量制备,为我国近眼显示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此次课题的成功实施将突破商用纳米光栅波导显示光学器件的批量制备技术限制,在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推动国内近眼显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力促进我国增强现实产业的发展,显著提升我国高科技信息产业的发展水平。

未来,枭龙科技将继续与科研院所及高校进行深入合作,凭借枭龙科技强大的产品化和市场化优势,切实推动纳米光栅波导显示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落地。同时枭龙科技将进一步优化产业设计,加快产品迭代进程,不断推出性能更优异的AR产品,为增强现实技术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