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亿酒友网受邀参加2019“广电+产业服务平台”经营模式研讨会

2019-10-18 13: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0月18日,由深圳金牛传媒创始人肖小敏先生主办的首届“关于共同打造‘广电+产业服务平台’营销模式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华天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玖亿酒友网创始人丁大伟先生、联合创始人罗楠女士特邀出席。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行业的声音、风投的声音、客户的声音以及同行的声音四大环节。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苏进跃首先以“湖南广电的转型探索”为例,给大家讲述传统广电如何借助新媒体转型突围。苏总分析湖南广电转型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我为主建平台;第二阶段是力求共同进化,构建芒果生态圈阶段;第三阶段,就是要拥抱市场经济,让市场主体立起来;最终以芒果生态链这一新媒体平台,推动传统广电的转型突围。

之后,金牛传媒首席战略官、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实践导师肖小敏,就传统媒体从广告平台到产业服务平台升级转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城市台从受众到市场都在发生深刻变革,我们必须从广告到窄告,从大数据到小数据,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从广告平台到产业服务平台这四个方面寻求突破。肖小敏在会上首次提出城市台要打造《小马拼房》产业链和老年消费产业链,搭建一个开放、创新、共享的平台,实现多方共赢。这一观点引起到会者的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客户的声音分享环节,玖亿酒友网创始人丁大伟先生作为客户代表,分享了关于《酒类新零售,“玖亿酒友”的共享酒仓》项目的构想与目标。丁大伟先生提出:“共享酒仓的定位是两大两新,即新生活、新环保、大文化、大健康。所谓新生活就是要打破现有的、落后的酒水消费模式,为人们创造便捷的消费环境;新环保就是要摈弃华而不实的酒水包装盒,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大文化就是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文化复兴号召,将中国古老的、优秀的酒文化、酒礼仪深入挖掘出来,让玖亿酒友在品美酒的同时,了解其背后的故事;大健康就是要在酒友圈构建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共享酒仓的存在解决了环保问题、酒类食品安全问题、酒类文化传承问题、酒类消费方便问题”。

经过丁大伟先生的精彩发言之后,来自全国一百多个省会台、地市台的两百多名广电经营者,就城市台经营由广告平台向产业服务平台转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分别从各自行业出发,探讨了与城市台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和机会点。

据悉,会议最终还达成了一项令业内瞩目的成果,城市台唯一主板上市公司中广天择携手金牛传媒,打造全国首个“超级剧盟+产业服务平台”,彻底解决市县优质电视剧版权匮乏的难题。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将传统的广播电视媒体行业与新兴的电商平台高度融合,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打破传统广电行业的桎梏,指明了其向融媒体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更可以为其增加行业外的附加收入;除此之外,新兴电商平台也可以借助广电行业的媒介属性,加速其品牌文化在消费者普及率,最终实现1+1>2的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