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物联受邀参加第二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

2019-10-22 16:5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尔物联受邀参加第二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

10月19日,第二届岩土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开幕,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鲁尔物联首席科学家、鲁尔研究院名誉院长Rafig Azzam教授,鲁尔物联CTO、鲁尔研究院院长宋杰博士出席会议,与国际岩石力学、工程地质专家一道,共同探索当今世界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行业新方法、新技术,共同开启世界岩石力学行业新篇章。

会议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岩石力学和工程地质学的新技术。目的是分享和讨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具有高度针对性,可靠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方法与技术的发展经验和期望。

会议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到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主席、鲁尔物联首席科学家、鲁尔研究院名誉院长Rafig Azzam教授等嘉宾出席。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进行学术演讲

Azzam教授在本次论坛上做了关于《粘质土破坏准则的新型实验室测试装置》的主题学术报告。

Azzam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飞速发展,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国际合作理念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逐步形成了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合作的新阶段。

当今工程地质勘察行业的总体技术水平相对落后,一些常规的工程地质和岩石力学测试、监测和勘测技术在规模、深度和难度方面已无法满足新项目的挑战,严重制约着行业发展。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鲁尔物联与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国内岩土力学顶尖高校、行业顶尖研究院所共同倡议制定《关于推进地质工程勘察行业技术革新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并在本次国际论坛进行发布。

倡议书的发布,对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技术与产品研发、平台搭建协调、产品技术鉴定、技术标准制定和实施推行具有重要意义。

Azzam教授(左一)与宋杰博士(右一)的合影

作为国内“安全物联网行业的拓荒者、安全物联网标准的制定者、安全物联网潮流的引领者”,鲁尔物联始终秉承"让安全如影随形"的愿景和使命,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强国、慧政、为民、兴业”贡献鲁尔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