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类直播电商领航者“YY一件”拓展全品类,一小时轻松破百万!

2019-10-22 17:18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垂类直播电商领航者“YY一件”拓展全品类,一小时轻松破百万!

YY一件”原本是YY LIVE旗下针对珠宝玉石等非标商品以直播购的形式专门打造的内容电商平台,是YY旗下S级的电商项目,帮助了非标垂类商家带货同比增速接近400%。随着项目持续爆发,为持续稳坐平台红利期,“YY一件”直播+电商平台开始由非标垂直市场开始延伸至全品类覆盖;就在10月18日当天,“YY一件”协助YY娱乐最大公会所在集团——舞帝传媒,完成了娱乐主播在实体电商板块的业务拓展的尝试;据传八小时总销售量达500万左右,销售情况超出三方预期。

传统直播电商进入瓶颈,实体行业如何破局?

随着直播赛道的不断细化和垂直,直播电商无疑成为2019年的当红趋势,实体行业商家也希望转场入局“电商直播”疆土中,希望能够解锁新零售;但,事情并非那么简单。面对互联网用户增量放缓,电商流量日益枯竭,加上对于实体行业商家而言,入驻某宝直播的门槛可谓是难之又难:在申请直播权的过程中,大多数实体行业商家难以符合要求,暂且不说你是否能拿到“浮现权”,没有“浮现权”,即使开通“直播权”,如不积攒私域流量,在数以千万的直播商家中,也会石沉大海;

面对这样不断升级的竞争和成本压力,在以直播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新零售”趋势环境中,实体行业商家是否还有机会弯道超车?

YY生态赋能:娱乐直播赋能电商直播

随着用户红利的逐渐减退,从秀场角色脱身的“直播”以最直观的内容呈现形式,与正在内容与社交领域寻求突破口的零售电商撞了个满怀。

YY直播是国内网络视频直播行业的奠基者。YY直播一直以来注重UGC的创造力的充分释放,目前是一个包含音乐、科技、户外、体育、游戏等内容在内的国内最大全民娱乐直播平台是国内最大全民娱乐直播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0亿人。

而YY直播购“一件”直播电商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最基础的交易方式,为内容直播提供了流量变现的载体。因此,“一件”也成为了YY直播中高粘性用户的聚集地。平台资源的互通也更有利于平台实现创新、提升平台盈利能力,构建直播新生态。

“YY一件”依托YY生态中庞大的娱乐粉丝的流量,通过直播购入口,将平台高粘性粉丝流量直接引入“一件”平台当中,实现娱乐流量快速衍生和高效的转化。让中小微商家通过低门槛和较少费用的付出,找到了快速布局全国的全新销售模式。

YY直播技术赋能:领先的直播技术+私域流量裂变

YY直播在直播技术解决方案上深耕多年,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一流的直播体验和服务。“一件”作为YY直播旗下的电商直播平台,不仅拥有强大流量支持,更是有着全球领先的AI核心技术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专业技术核心体系。

“舞帝公会”是当前的YY娱乐直播版块一线公会之一,是YY估值排名最高的娱乐公会。“舞帝公会”背后所属集团“舞帝传媒”为拓展商业变现的业务版块,开辟了实体电商线“舞帝电商”,在10月18日落户“YY一件”,成为平台首个流量主播合作案例。

“YY一件”平台和舞帝电商在此次合作中,均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对待。但没想到的是,在双方都未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出单量居然出奇的迅速,甚至在直播过程出现好几次的连续爆单,但这丝毫不影响直播平台的稳定性。

不得不提的一个技术细节,是“YY一件”直播电商平台的视频推流技术。舞帝电商的主播在直播间卖货的时候,直播画面中插入了两则品牌商的TVC广告。这使得主播在为品牌商卖货的,还能完成品宣的动作,帮助消费者更加地直观了解到产品背后的品牌溢价。

推流是直播的第一公里,如果推流的网络不稳定,无论我们如何做优化,观众的体验都会很糟糕。但是“一件”依靠YY直播的高能技术硬核,不仅能够在承受多流量、处理多订单的同时,还能做到直播过程毫无掉线、卡顿等现象,这无论对于用户体验,还是对于产品的口碑打造和品牌塑造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更加体现了“YY一件”平台稳定性的超能先天基因与创新变化对于商家和主播都是超硬核赋能!

不仅如此,“YY一件”直播电商APP的优势还在于与微信生态的融合,业界首创的针对商家的微信工具及CRM系统,不仅使C端用户可以不用下载APP就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微信朋友圈、小程序等进入直播间,完成下单购买,还能为商家迅速锁粉,以帮助商家完成私域流量运营留存和后期迅速裂变。这也是现有实体行业商家用户选择使用“YY一件”APP作为自建直播管道的重要原因。

扶持政策赋能:培训体系完善,运营人员全面服务商家

为快速吸引更多线上线下商家进驻,形成良好平台生态,“YY一件”针对如普通中小新商家、大KA商家、全平台商家等不同类型的商家制定了全面且优质的平台扶持政策政策,针对性的帮助不同的商家进行全面政策赋能。

特别是针对有一定体量的线上线下商家,他们有一定量的私域用户支持、并且直播卖货需求急迫,“YY一件”可以帮助其进行公众号粉丝、自媒体粉丝等流量的维护及变现。赋能商家如何通过通过互联网最新玩法来运营企业私域流量,为商家锁粉和扩大私域流量池。

“YY一件”不仅为商家提供1V1社群和售后客服服务体系,更会向有需要的商家输送有直播销售能力的主播及运营指导,全面协助商家在“YY一件”平台产生更好的销售效果。

在当今的直播电商生态中,面对大平台入驻门槛高、规则复杂难玩、消费群体不精准,以及垂直细分品类直播电商平台的品类太单一、用户量不大、出货速度慢等问题中,“YY一件”完美解决了从前端内容链接+粘性粉丝激活,到后端直播电商服务体系+商家私域裂变的完美结合。

“YY一件”全面赋能商家,让直播电商不仅仅是销售,更是品宣和传播!

2019年是电商直播元年,好戏似乎才刚刚开始;但随着直播模式的成熟,优质主播的多寡、供应链整合能力的高低已经成为直播电商平台的竞争关键。但在时间的巨轮下,改变随时都在发生。

当然,技术的革新也将成为直播电商未来发展的一大关键。随着5G风口的到来,电商直播的可看性将越来越强,通过扩大场景与领域的覆盖范围,大幅增加直播电商的受众影响力。9月19日,YY直播受邀参展中国电信2019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馆”,成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直播平台。该博览会与美国CES、西班牙MWC并称国际通信展“三巨头”,旨在展示5G最前沿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成果。在本次参展中,YY直播对外展示了成熟的直播技术解决方案,这是泛娱乐直播行业首次对外展示商业直播服务。

YY作为拥有全球先进的直播技术支持,可为“一件”平台中的商家在直播交易过程中不断进行技术赋能,能够在提升购物本身的魅力的同时,帮助商家增加在营销和品牌层面的完善,从而带给消费者最走心最给力的消费体验,不得不说这又是一种创新型、快速、高效、的直播电商模式!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