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将走进合肥,用5G+云+AI加持徽风皖韵

2019-10-22 17:42

“芯屏器合”是啥?如果你是安徽人,就一定要知道。

近年来,安徽全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走出了一条“芯、屏、器、合”的产业融合新道路——“芯”为芯片产业、“屏”为平板显示产业、“器”为装备制造及工业机器人产业、“合”为人工智能和制造业融合——协同推进新兴产业集群集聚。

在数字经济逐步发展的今天,新兴技术让产业升级与城市发展之间形成了更加紧密而智能化的联系。如今,有了5G+云+AI的加持,这座大湖名城、创新之地,又将焕发出怎样的全新生机? 11月1日,“合肥·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将举办,以“皖美庐州,智徽正当时”为主题,将对如何驱动安徽数字经济发展与智能化转型展开探索。

江淮地写创新魂,皖企登云正当时

曾经很多年里,合肥都保持着低调。随着中科大在科学研究中持续开辟新天地,以及半导体显示巨头京东方、具备AI核心自研技术的科大讯飞、掌握量子核心技术的本源量子等高新科技企业逐渐显山露水,这座城市具备了全新的科技DNA,实现弯道超车,一举获得了全国最快的经济增速以及无限的想象空间。

同时,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安徽抢抓AI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相继出台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的通知》《合肥市数据资源工作整体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合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合肥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管理暂行办法》《合肥市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等政策。

去年,《“皖企登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更是强调了要重点支持全省汽车、电信、家电、制造等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间的合作建设,深度对接云资源,进一步促进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企业的广泛和深度应用,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

至此,通过云计算、5G、AI等新兴技术培育安徽全省产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无疑已经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大型政企也正逐步上云,寻求发展变革。

合肥高新区与华为公司签署了人工智能云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就与合肥高新区正式签署人工智能方向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华为合肥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力在助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华为也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引领带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加速涌现,建立起智能化产业生态。

用5G+云+AI培育政企数字化转型新活力

在数字转型正全面爆发的当下,各行各业无疑正享受着数字经济提速发展带来的成果,但与此同时转型过程中所经历的阵痛和挑战也并未消失。尤其对大型政企而言,一方面更多是迫切需要快速获取云服务商的创新应用和能力,提升业务效率,降低业务投资成本;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也正触及大型政企的核心业务与数据,选择安全合规、可靠可信的云服务商则更为重要。

作为业内唯一具备全栈全场景能力的云服务商,华为云通过在线方式将华为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的深度积累开放出来,为安徽政企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

长久以来,华为云与安徽的合作不断纵深开展,已经与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取得良好合作成果。2018年,华为云通过提供云主机、云存储、负载均衡、云数据库、大数据平台等服务,为江淮汽车集团构建了新一代车联网平台,大幅度降低车联网系统的运维难度,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今年年初,作为安徽省首个本土品牌网约车企业,江淮汽车旗下“和行约车”也正将业务平台迁移到华为云上。同时,通过在IoT、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华为云与飞常准将在系统建设、全景视频、出离港系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随着“5G+云+AI”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华为云也将进一步释放技术叠加效应,开启安徽创新版图“智造”新篇章,力求推动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在安徽落地。11月1日,“合肥·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启动,届时将有高层精彩观点输出,重磅发布与伙伴签约,以及头部客户案例分享。华为云将与你一起,共同见证“智徽正当时”!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