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BOE(京东方)携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智慧城市注入活力

2019-10-24 17:39

当传统建筑遇见科技赋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0月28日,BOE(京东方)携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举办的“京东方创新日”活动给出了答案。从建筑设计初期,BOE(京东方)就将智慧能源、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健康、智慧显示等物联网解决方案融入建筑设计中,让人们体验到更有温度的城市建设和家居体验。

BOE(京东方)携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智慧城市

从现代杰出的建筑设计不难看出,除了极具科技感的造型,也结合了绿色节能、亮化设计、信息化技术等创新理念。在创新日活动现场,BOE(京东方)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以能源物联网平台为核心,为建筑设计提供稳定、高效、智慧、低碳的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通过采用智能信发系统、智能光控系统等物联网解决方案,BOE(京东方)城市亮化设计可以应用于大型建筑、重要表演、夜游街区等多种场景,为城市夜景增添绚丽色彩。在今年10月1日晚上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中,BOE(京东方)3290块手持光影屏呈现了多幅流光溢彩的立体巨幅光影图案,向世界呈现了一场视觉奇观。

在室内家居设计领域,BOE(京东方)智慧家居系统解决方案让人们体验到更智慧的生活。当清晨来临,采用全新技术解决方案的BOE智慧视窗,可以根据环境自动调节透光率;卧室的中控系统可以控制智能窗帘,还可以与家用电器互联互通,只需要一个指令就能远程遥控咖啡机、冰箱、空调、电视等;客厅的BOE魔镜不仅是智慧家居解决方案的控制中心,还可以作为家庭安防监控系统,保障人们的生活安全。

在创新日活动现场,BOE(京东方)带来的智能办公系统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体验。在办公场景下,BOE(京东方)可实现智能门禁系统、智能访客管理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工位管理系统、办公标牌管理系统、智能会议系统等解决方案。通过采用“电子纸”替代传统会议桌签和会议门牌,能实现一键式远程多目标智能更新,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推动了绿色无纸化办公。

这些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让人们无不感叹智慧生活的到来。BOE(京东方)副总裁原烽表示:“物联网推动着各行各业创新转型。除了将智慧能源、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健康等物联网解决方案与建筑设计深度融合,京东方还将智慧文博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博物馆等展览展示领域,挖掘文物背后的文化价值和历史内涵。在‘开放两端 芯屏气/器和’的物联网战略下,京东方正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创造新产品新应用,为人们期待的智慧生活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