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5G赋能 创新朝阳”亮相科博会

2019-10-25 09:33 北京日报

以“5G赋能 创新朝阳”为主题,科博会朝阳展区设置了国际朝阳、创新朝阳和未来朝阳三大展览板块,展出朝阳区在国际人才、国际资本、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以及“三国际一未来”发展规划、国际创投集聚区建设和未来5G技术应用场景等方面近30个科技及创新项目。

朝阳是本市的经济大区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日益完备的产业政策体系、人才政策体系和“类海外”工作生活环境,吸引了西门子、奔驰、阿里巴巴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入驻。

如今,朝阳已与24个国家的30个城市(区)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为海外人才归国或来华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了发挥国际资本聚集优势,朝阳区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建“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以资本为纽带,面向全球、全国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

紧紧围绕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总体要求,朝阳区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以提升科技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在国际化、产业融合发展、创新资源积累和中关村朝阳园建设示范方面特色鲜明。

目前,朝阳区聚集了国际研发机构220家,拥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60家,占全市总量的15%。2018年通过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2214件,数量居全市各区首位,占比达到40%。

未来,朝阳区将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研发创新集聚区、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重要节点及产城融合、和谐宜居的国际人才社区。在新建设的北区,中关村朝阳园正在加快推进“三国际一未来”四大功能性项目,即国际人才公寓、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和未来论坛。随着电子城高科技产业园区成为国内首个5G三网室内外信号覆盖的科技园区,朝阳区作为5G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市领跑者,正在加速推进5G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工作。

在5G建设方面,朝阳区将加大5G业务布局。本次科博会上,中国移动与北京电信的部分应用落地项目将进行展示,如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灯杆等。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