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易观A10大会开幕,发布全新的易观方舟5.0

2019-10-29 16:01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以“精益·成长”为主题的2019易观A10数据智能生态大会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开幕,易观发布了全新的易观方舟5.0。全新的易观方舟5.0 是一个产品套件,它包括全新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升级的易观方舟智能分析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运营提供更加强大的开放和扩展能力

(易观产品总监 张晓亮)

全新的易观方舟5.0,面向业务开放连接共享共建。这次升级后,原有分析能力得到增强,从“你找数据”,逐步向“数据找你”迈进;全新的智能运营,将原有的内容触达能力大大增强,加入了更多触达通道、触达方式,以及全新的触达策略,通过它可以大幅改善用户转化效果;全新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支持更多数据接口,提供了更好的扩展性和开放性,企业可以更方便地基于它开发自己的方舟扩展甚至复杂应用。

全新的易观方舟5.0包含以下3个主要特点:

面向业务、开放连接、共享共建。

面向业务——升级智能分析,新增智能运营

在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之上,可以承载多的产品模块,支持更多的业务场景。易观方舟分析模块预置了12大分析模型;运营触达模块预置11个三方通道服务;用户和数据管理模块也提供了用户界面来降低使用难度。

业务方不必再将时间投入在等待自研系统的完善而可以聚焦在真正核心的业务问题上;同时工程师可免去二次开发的烦恼,完成部署后除少量的更新和埋点外,工程师生产力几乎可以解放。

开放连接——基于API的共享业务能力

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基于企业自主研发的PaaS 平台开发,其直接好处是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可以灵活、快速地根据客户的系统环境进行适配,通过二次开发的方式积极响应客户的复杂环境;同时还有利于系统自身的架构整洁,易于维护和升级,降低运维成本。

易观方舟的开放性,还体现在其支持大量的三方集成和友好的外部开发。截至目前,已有十数家集成商为方舟扩展了消息推送及数据连通的能力,同时方舟团队也与更多的外部开发者合作,将推出更多的行业落地场景。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基础能力包括:

1、数据获取

现在企业的产品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每天都有新版本,产品与业务人员如何能更快地获取数据也是我们将要面对的,所以在数据获取方面我们提供了可视化、全埋点、安卓、IOS,还包括六种服务器端的解决方案。

(易观首席架构师 江振兴)

2、数据处理

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面向业务推出了统一的数据处理方案,避免每家企业都需要从零开始做数据处理。对于企业而言,节约的不仅是成本,更多是产品推向市场和迭代的时间。

3、开放式API

开放式API为客户提供了连通用户各种数据的可能性,例如CRM、ERP和物流系统等;基于API的共享共建的业务能力,企业可以降低成本,提升业务效率。最重要一点,企业可以基于自己的业务需求做出满足的工具和产品。

4、真正的数据安全

止步于用户验证、多重验证和基于数据的权限管理,这些还远远不够。易观方舟智能用户数据中台也提供了私有化部署能力,不但能适配私有云,而且可以部署在企业自己的数据中心。

共享共建——易观方舟Argo与用户协同创新

2019年3月1日,易观推出可私有化部署的免费用户行为分析产品易观方舟Argo之后,这款产品完全由社区支持,用户自助。 我们与社区用户和开发者一起不断打磨产品,让它除了提供采数、看数功能,能够真正面向业务,解决业务问题。

过去几个月,易观方舟Argo的社区收获了超过300个团队,超过有1000位个人参与者。 社区中 会传来这样的声音,说: “你们能将这样企业级的产品社区化简直太棒了”,接下来还不忘补充一句说: “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这体现了社区对易观“让数据能力平民化”这一使命以及易观方舟Argo产品的肯定和鼓励。

现在易观方舟Argo的开放性也得到广大开发者认可,已经有不少团队基于易观方舟Argo开发出多款应用插件,也表示将免费分享给更多用户。 易观也将持续让易观方舟Argo具备更好的开放能力。

在2019易观A10大会现场,现场也来了两位Argo 用户,他们分别来自理财魔方和药兜网。

理财魔方创始人兼CEO袁雨来 : 理财魔方一直认为数据驱动极为重要 ,是以下原因选择了Argo: ”易用、社区支持、安心、接入便捷、专业”。

药兜网首席架构师王建伟 : “易观的到来帮助我们可以关注到最新最全的指标,并可以有自助式的更多探索。 通过以上这些,易观确确实实帮助我们数据运营人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运营

此次发布的全新易观方舟智能运营,拥有8种触达能力,几乎覆盖了市场上所有的用户触点,能够助力运营,精准触达目标用户。

(易观高级产品经理 王子玉)

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运营,借助⼀系列特定的移动设备技术(如:Push、In-App Message等),与用户建立多种触达通道,实现Push通知、短信/智慧短信、App弹窗、Web弹窗、微信公众号、Email、NPS等触达方式,助力运营人员快速创建营销活动;结合workflow建立自动化运营策略,高效完成关键指标转化,进一步结合用户行为分析平台打造营销闭环,促进用户增长。

全新的易观方舟智能运营,其核心优势体现在渠道多样、精准推送、组件灵活和数据闭环4个方面:

1、多种渠道·全面触达 多元化触达方式,覆盖市面上95%的渠道,全面触达用户,有效提升到达率。

2、360°用户画像·精准推送 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视角,洞察用户触达数据,结合用户行为数据,描绘更立体、完整的用户画像,实现精准推送。

3、充分组件化·灵活便捷 以WorkFlow为核心驱动力,充分组件化,方便快捷地接入外部数据,大幅降低研发成本。

4、数据闭环·精细运营 结合易观方舟用户行为分析平台,打造营销闭环,实现精细化运营精益成长。

从分析结论到策略的落地执行,全新易观方舟智能运营构建了完整的数据闭环,能够帮助你真正地去理解你的用户,实现动态调优。借助自动化的工作流,全新易观方舟智能运营能够解放运营生产力,摆脱企业内部沟通障碍,让你能够真正研究你的用户、了解你的用户,并且制定合理的用户运营策略。

总结

易观推出的全新的易观方舟5.0,提供的了全新的智能用户数据中台,具备更开放的系统架构,全面升级用户行为分析至智能分析,同时新增了智能运营。 易观“让数据能力平民化”的这样一个使命指引我们做的每一个动作,而这个动作反映在 给我们用户和客户的价值上。只有实现用户成长、客户成长,才是实现我们真正的价值。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圆桌会议环节,以“增长黑客VS精益成长”为主题,易观创始人于揚谈到,“精益成长,相较于增长黑客,能够帮助更多企业解决更普世性的成长问题。 精益成长要求 大家能 够有效率、有品质地成长,不仅要“长”,还要做“成”。精益成长其实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如何做的问题。 ”

而纷析咨询创始人宋星也讲到,“我们应该用Argo,应该用易观方舟,你去试一下这么精益成长这样一个好的数据工具,它本身不仅仅是数据,而是商业解决方案,回到还是业务体系”。 于揚在现场也回应长期以来支持易观的客户, “易观一定全力以赴,永远要超出你们的想象”。

(易观创始人 于揚)

在此次大会上,易观创始人于揚还表示,“未来易观将在产品与技术研发、用户成功服务落地以及业务创新上投入更多精力与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数据应用产品与服务,打造垂直行业的专属数据能力,帮助用户实现真正有效的数据驱动精益成长。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