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花牛苹果走进物美 潘石屹牵手张文中助力精准扶贫

2019-10-29 16:49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日,北京),物美集团与天水花牛集团正式签约,现场宣布天水花牛苹果将全面进驻物美线下超市及线上多点平台,以后在物美的线上线下渠道都可以买到来自甘肃天水的特产花牛苹果了!天水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天水市麦积区委副书记兼区长成少平、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天水花牛苹果集团董事长贾福昌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现场。

2019年,天水市花牛苹果栽培面积138万亩,预计产量248万吨,较上年增加130万吨,增长110%,达到了历史最高产值。花牛苹果作为甘肃天水特产,是当地的主要经济作物,也是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第一个获得正式商标的苹果品牌,其果形、肉质、含糖量等项指标均优于美国“蛇果”。由于甘肃天水土层深厚、光照充足,在果品成熟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品糖分的累积,因此这里被中外许多农业专家确定为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

最近几年,天水市麦积区带动周边县区建立了花牛苹果示范产业区,110多万亩花牛苹果全面实现标准化生产,成为了全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先后成立花牛苹果物流配送中心。2013年,在天水当地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由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公益代言,建立起了天水花牛苹果的“潘苹果”品牌。

自从开始公益代言家乡花牛苹果后,老潘走到哪里都不忘推销家乡的苹果。现场潘石屹也分享道:“种苹果是当地农民的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我的同学们、乡亲们很多都是果农,这些年因为种苹果他们的收入也在慢慢提高。6年前,我开始帮乡亲们一起卖苹果,这次与物美的签约,希望能帮乡亲们再增加一点收入,让更多人品尝到天水的花牛苹果。”

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在产业扶贫中意义重大,活动现场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也被老潘扶贫家乡的情感打动,同时表达了他最直接的对天水果农的支持:“目前花牛苹果已经进到物美了,我们最近的目标是销售1000吨,大家一起帮天水的乡亲们多多宣传,多卖点苹果。”

此次签约过后,物美集团将建立天水花牛苹果直采渠道,为花牛苹果打开物美每年10亿人次的巨大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大花牛苹果品牌知名度,帮助低收入果农实现增收,助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