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数字化服务亮眼 汇通达12万家乡镇店的双十一图鉴

2019-11-05 15:39

 12万家乡镇店,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720%

截止至2019年10月31日,汇通达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汇通达2019年度整体销售规模已经突破400亿,已超过其2018年全年规模,这已经是汇通达连续六年来各组数据一路攀升。双十一期间,由汇通达主办的有农村版“双十一”之称的第6届全国乡镇购物节上,线上交易额截止11日20点同比增长720%,呈现爆发式增长。

这一切都紧紧围绕汇通达的经营理念——“做大会员店生意是我们最大的生意”。从今年份的数据来看:汇通达商品、供应链与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让更多的会员店选择加入汇通达智慧门店,与汇通达一起成长,今年智慧门店数同比增长超30%,全国已有12万家乡镇店;智慧门店的标杆效应,也让越来越多的会员店加入到汇通达第6届全国乡镇购物节中来,今年双十一服务到的会员店同比增长59%,连创新高;同时联合上游工厂更加精准的甄选和定制个性化商品与服务,本次乡镇购物节有效触发农民粉丝的消费潜力,单店交易同比增长299%,成功将乡村数字化与精准营销相结合,打造了独具乡镇特色、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乡镇购物节。

  图解成功密钥,商业数字化应用是关键

双十一战绩表明:加速推进农村特色商业生态下沉乡镇市场,深度挖掘农民需求、盘活农村资源,是汇通达得以再掀全国乡镇版双十一狂欢的助推力。其中,汇通达专注于对乡镇店的智能化服务升级,将商业数字化应用落到实处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

汇通达的数字化不是单纯把生意搬到线上,做传统的“农村电商”,而是创新地立足农村市场的特色和特点,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线上线下“下好一盘棋”,谁也不抢谁的生意,而是做好乡镇实体+电商双向通路结合、资源互补共赢。这样做的好处不胜枚举,尤其可以从汇通达诸多乡镇会员店实例中窥见一斑。

福建惠安山霞镇华鑫电器是本次双十一期间汇通达在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发起的“首届全国少儿才艺大赛”的地区合作会员门店。其线下通过借力少儿才艺大赛,让附近村镇的小朋友们尽情展示才艺,吸引客流;而线上则利用汇通达营销利器,建立门店粉丝群,在群里发起秒杀、砍价、拼团等活动,粉丝新增超500个,成功将参赛小朋友们的家长转化为门店粉丝,会员店老板收获满满。总结而言,汇通达O2O模式不仅将一批具有购买力的家长整合起来,同时线下反哺线上拉新,既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精神生活,同时为会员店造势,储备了有机的粉丝库。

而位于上海的的汇通达达嘉定万迎门店则将双十一的消费狂欢氛围与美的113品牌日活动结合起来,在乡镇购物节期间打造一场“双11”竞价活动。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为现场聚集了大量人气,十数款热销爆款商品,按需购买,最低1元起价,一连竞价3天,出多出少,都由乡亲们自己说了算。实实在在的价格实惠和热闹氛围消费环境刺激,上海嘉定万迎门店实现了双十一销售额爆发式增长,还为后续吸引更多客流和积累口碑打下了基础,可谓一举多得。

纵观汇通达的双十一图鉴,可以清晰地看到促使其销售额一路看涨、不断自我超越的核心驱动力是创新。新消费深刻重构了人、货、场,智能系统的运用帮助乡镇会员门店建立了数字化增长的内生动,更长远地驱动了乡镇地区前所未有的商业数字化变革。2019年的双十一证明了中国的下沉市场内需潜力巨大,全力加速发展的汇通达将为农村消费市场带来令人期待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