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洋码头宣布全年盈利并获D轮融资 新浪微博领投

2020-01-14 09:02 环球网

来源标题:洋码头宣布全年盈利并获D轮融资 新浪微博领投

日前,以“全球赋能·价值驱动”为主题的2020洋码头跨境电商全球买手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面对现场数百位全球买手、跨境电商企业高管,政府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宣布:洋码头破局寒冬,实现全年盈利,同时成功完成D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此外,网红带货王牛肉哥宣布投入1亿元,成为洋码头合伙人。

经济寒冬期,洋码头逆势宣布三重利好消息,一方面借机向全球买手、跨境电商企业秀实力、拓商机,另一方面展示洋码头商业模式拥有自我造血能力和商业回报潜力,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商业前景明朗,这些优势获得资本机构的关注和认可,成为洋码头领跑跨境电商下半场的动力之源。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很多企业在寒冬期的生存愈发艰难,而洋码头在2019年却逆势飞扬,实现公司全年全面盈利,并且是整个行业里唯一且首家获得全年盈利的企业。

业内专家表示,之所以能在经济寒冬下逆风翻盘,源于洋码头的核心优势。洋码头拥有丰富多元的商品,从高端奢侈品、轻奢商品、珠宝首饰,到吃穿美、生活日用、各国小众商品以及众多全球首发商品,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通过视频化的全球海淘直播,让中国消费者直面真实可信的海外场景化消费,极大激发消费者下单购买。

多样化、个性化商品的背后离不开洋码头强大的全球碎片化供应链整合能力,让产品价格做到实惠的同时,品质做到100%正品保障,消费者显然乐于为正品买单,同时海淘直播的实时性、互动性以及信息展示的全面,消费者信任度极大增加,视频的形式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网购形态。

流量去中心化的新消费时代,大量消费者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关注并跟随自己喜欢的主播以及他们推荐的商品。流量迁移意味着打法要变,2019年黑五,洋码头与抖音等平台上300余家头腰部网红达人开展合作,包括牛肉哥严选、呗呗兔、东北人(酱)在洛杉矶、碎嘴许美达等,通过短视频引流、网红达人带货等新的流量获取路径,获得了五倍以上的流量增长,同时通过海淘直播进行流量的承接和转化,带来很高的交易转换率和复购率。2019年黑色星期五,洋码头海淘直播客单价高达1860元,直播间人群下单购买率超过50%以上,有超过数万消费者直播间内消费金额超过万元。

经济寒冬不仅是检验企业实力的试金石,也是投资机构最好的投资机会,能在寒冬中逆势飞扬的企业本身就极具投资价值。新浪微博在市场环境低迷的大背景下选择投资洋码头,看重的正是洋码头的投资价值。

作为独立跨境电商的代表,洋码头差异化的平台运营模式,轻备货、轻库存,重运营和效率。上游拥有8万买手商家,覆盖全球83国,每日可供购买的商品达百万件。强大的碎片化供应链组织能力,使得众多非标类目对接海淘个性化需求匹配效率高。而灵活轻便的模式,使得洋码头可以轻装上阵,把更多资源聚集于赋能买手商家。完整成熟的买手赋能体系,通过理论指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不断推进买手商家在选品、营销、服务方面的专业化发展,通过小视频、直播、内容营销等方式打造买手人设,帮助买手匹配精准客户,提高转化率。

此外,多元化以及大量个性化的非标商品,洋码头客单价也是行业最高,数据显示,洋码头日常平均客单价超过400元,直播间的客单价高达1500元以上,大促期间则更高。模式轻,人效高,流量转化率高,使得洋码头掌握了极强的盈利能力。

不仅如此,深耕多年、精打细磨的自建官方物流贝海国际覆盖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跨境直邮时效更是保持在5天,全程封闭运输,以更加快速、稳定的物流配送效率,为跨境物流保驾护航。同时国内段物流与顺丰速运战略合作,保障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的物流体验,助力洋码头在跨境电商竞争中实现差异化突围。

消费升级的当下,90后以及三四线下沉市场新消费力量崛起,对于海外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元。新消费力量和新的短视频营销、网红达人等流量红利叠加,加之海淘直播业务兴起,洋码头的核心价值被进一步放大。

据了解,洋码头此次获得D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拓展短视频和直播业务,在海淘直播上建立起更深的竞争壁垒,加速构建海淘直播大生态。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微博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微博将与洋码头在多个维度实现共赢。首先洋码头将获得微博的流量扶持,领跑跨境电商下半场;其次洋码头将作为微博赋能网红的重要合作伙伴,发挥网红达人直播引流及带货能力,这也将助于微博生态的KOL做电商变现;第三洋码头将借势微博的社交媒体属性增加曝光度,提升洋码头品牌势能及影响力。

洋码头不仅吸引知名的投资机构,还吸引了知名网红带货王牛肉哥。在峰会上,牛肉哥表示将重金投入1亿元入股洋码头,成为洋码头合伙人。

说起牛肉哥,网友并不陌生,他是抖音短视频顶级流量,在2019抖音美好盛典中被评为“带货王”。他进驻抖音一个月,牛肉销量就增长了1200%,之后转战红酒市场,仅2018年双十一就卖出70条货柜,126万瓶红酒。

“将价格打下来”是牛肉哥的口号,也是他的坚持,这与洋码头还原商品本身价值的理念不谋而合。牛肉哥携手洋码头“将AJ的价格打下来”,通过抖音短视频引流+站内直播等流量强承接的组合,取得了相当好的销售战绩,同时获得了不少AJ粉的点赞,这让他非常认同洋码头的发展模式,看好洋码头的发展前景。

牛肉哥表示,非常珍惜成为洋码头合伙人的机会和机遇,将积极助力洋码头流量获取和带货,与洋码头一道打破中国零售行业的壁垒,实现国际商品的高效流通,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全球同步的优惠折扣和优质商品。

以天猫国际并购考拉为标志,跨境电商进入下半场。在中国新消费力量的驱动下,传统零售市场的价格歧视和流通壁垒正在被打破,中国消费力的释放将带领世界产业中心向中国转移。

从需求来看,国人的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新消费力量不断出现,对海外购物需求只增不减,未来市场空间会继续扩大;从政策来看,随着跨境电商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未来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这对跨境电商企业带来更大市场机遇的同时,也对跨境电商企业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说上半场考验的是电商平台产业链、供应链、买手商家的整合能力,以及效率、物流、服务体验,那么,下半场比拼的则是流量的获取以及变现能力。

对于洋码头而言,通过短视频+网红达人引流、原汁原味的全球海淘场景化视频直播承接转化等组合打法,使得洋码头先人一步,掌握了新消费时代的流量玩法,并借助海淘直播实现流量的承接与转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

曾碧波表示,新流量获取,以及承接与转化,都将为洋码头带来新的机遇,激发跨境电商新势能,持续领跑跨境电商下半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