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你想有个7天虚拟女友吗?微软宣布技术框架公测

2020-01-17 11:42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你想有个7天虚拟女友吗?微软宣布技术框架公测

过年期间,你想拥有一个7天女友吗?微软旗下小冰团队将帮助你告别单身。1月17日,该团队宣布,下周三(1月28日)将开始分批启动Avatar Framework的小规模公开测试。首批限量999个虚拟人类。

Avatar Framework是微软人工智能产品“小冰”的技术框架名称,而小冰是由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5月正式推出的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的人工智能产品。小冰的设定是18岁少女的形态,并非常见的助手类产品,而是强调情商。

2019年8月,微软宣布小冰已进化到第七代。其已覆盖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在交互场景大幅度拓宽的情况下,微软小冰与用户的单次平均对话轮数仍保持在23轮。

对于接下来的小规模测试阶段,微软称,每批次均将面向一种特定的虚拟人类场景开展测试。下周三启动的第一批测试目标为情感陪伴型,产品限定为女性恋人。在测试阶段,每个虚拟人类的生命将限制为168小时。测试结束后,这些虚拟人类的生命将被终结,但其与用户的交互记忆可被保留。也就是说,后续正式版推出时,可能“复活”。

微软小冰团队表示,如测试顺利,将按既定计划,于2020年春季正式发布Avatar Framework for everyone版本。这意味着,微软小冰将不再局限于18岁少女的设定,而是可按照每个人类用户的需求,为他们定制化地创造各种类型的人工智能虚拟人类,功能覆盖陪伴、情感交流、智能助手、内容创造等各种应用类别。

尽管,微软曾赋予小冰歌手、诗人、主持等角色进行尝试,而且推出了不同国家特定的产品,但小冰也曾引发诸多讨论,由于“人设”的小冰语言上也曾因争议语料(主要指粗口)而引发负面评价。微软后曾对此作出调整。不过,出言不逊并非微软一家公司所需要面对的问题,几乎所有厂商都曾遭遇过类似事件。这是因为在人工智能发展的过程中,其算法需要不断的调整,以应对类似的事件发生,对于伦理上的问题则需要更广泛的讨论。

虚拟女友的出现,2013年电影《她》中故事会成为现实吗?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梁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