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 科技多点发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0-02-13 15:26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内蒙古阿拉善盟: 科技多点发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获悉,今年该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以科技驱动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创新能力为主线,完善创新体系,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创新环境,为推动全盟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阿拉善盟坚持政策引导、管理高效,先后出台了《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及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支持和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性文件。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政策支撑,进一步释放了企业活力和内生动能。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在项目扶持上精准发力。围绕阿拉善盟特色资源和产业技术需求,大力争取国家、自治区科研经费,突出重点、严格把关。从项目需求征集,到项目编制筛选,力求将资金用到最紧迫、最核心、最具市场竞争优势的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环节。同时,还将重视加大盟本级科技经费投入力度,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和关键领域科研项目实施,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先进适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年共争取财政科技投入3189.4万元,预计引导和撬动企业等研发主体投入94422万元。”阿拉善盟科技局局长王柱芳表示。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兴城市代表,阿拉善盟通过开展调研宣传,深入挖掘本地发展潜力较大、产业前景较好的科技型企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今年全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12家增至19家,其中,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增2家,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3家,阿左旗新增1家,额济纳旗更是实现高企“零”突破,有力助推了阿拉善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张景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