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人民网召开企业对策线上研讨会

2020-02-13 10: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人民网召开企业对策线上研讨会

2月11日,14位来自生活服务业、制造业、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家以及3位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到了人民网“在线通”视频会议室。人民网将“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企业对策共商会搬到了线上。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形成严格有效的保障防护体系”“特殊时期企业不仅需要政策支持,更要有自救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危中有机,疫情会催生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也会为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转型提供新的机遇”……在视频研讨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的战“疫”实践和纾困探索,为疫情中的企业走出困境、转型发展和创新提升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销商是我们行业非常重要但也薄弱的一个环节,在疫情中遭遇了更加严峻的考验。”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说,考虑到经销商的困境,公司帮助全国经销商1万多名员工,承担了一个月的工资。同时,金牌厨柜还迅速与银行机构合作,推出了针对全国经销商和上游供应链的5亿元融资贷款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研讨过程中,“危中有机,危中寻机,应对疫情影响,企业有信心”是众多参会嘉宾的共识。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认为,特殊时期企业的自救和企业家的信心,始终是第一位的。行业内部也要积极抱团取暖并完成有益的行业整合。“通过这次疫情,我相信一定会在企业重组过程中形成一些新的产业组合,推动小企业和大企业、单个企业和平台进行有效对接,这将解决未来发展的一些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3日 07 版)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唐维红、张晓赫、孙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