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福布斯中国发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科技领域成绩亮眼

2020-02-13 15:26 环球网

来源标题:福布斯中国发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科技领域成绩亮眼

日前,《Forbes》(福布斯)中国发布最新《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以下简称为“榜单”),榜单显示,时隔两年后,65岁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投资部负责人武卫紧随其后。

值得关注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出现多张新面孔,包括被媒体盛誉 “芯片女皇” 的华为董事、海思总裁何庭波。福布斯中国指出,这显示出女性在科技领域不容忽视的影响力,而此次上榜的百位女性高管中,接近1/4的上榜者来自TMT行业,金融、房地产、医药紧随其后。

据了解,榜单以女性管理者所执掌公司的营运规模与质量、管理人数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榜单不仅关注候选人所在企业的财富数值,同样注重女性高管在企业中所扮演的管理角色,对企业成长所产生的实际控制力和影响力。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的 100 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近10万亿元。其中,超过半数的上榜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 MBA)学历,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接近90%。地域上,上海、杭州、北京成为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

以下为榜单详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