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戒糖为何这么难?美研究称原因可能是没睡好

2020-02-20 09: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戒糖为何这么难?美研究称原因可能是没睡好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简称AHA)期刊1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人们发现自己摄入了过多添加糖类和不健康的脂肪,其原因有可能是没能得到足够的睡眠。

据报道,哥伦比亚大学尔湾医疗中心(Irving Medical Center)对参与AHA一个项目的近500名女性的睡眠质量和饮食结构之间的关联进行了调查。该项目为期一年,旨在对女性的睡眠模式和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展开研究。

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越差,睡得越少,这些女士摄入的添加糖、饱和脂肪和咖啡因就越多。

研究人员们表示,这些结论至关重要,因为女性肥胖和睡眠紊乱的概率很高,过多摄入食物都会造成这样的结果。而富含高糖、不健康脂肪的食物又与人体的健康情况和一些疾病存在关联,其中包括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

近500名20至76岁的女性接受了针对她们睡眠模式、睡眠质量以及食物摄入量的调查。

她们要通过填写问卷自行上报睡眠和饮食情况,问题包括过去一年中摄入某项食物的频次,还有她们通常的食物摄入量。

参加调研的女性当中有超过1/3的人睡眠质量低下,或是有某种程度的失眠。其中近30%的人每晚睡眠时间不到7小时,近25%的人每晚睡眠不到7小时并同时被失眠症困扰。所有参与者的平均睡眠时间为不到7小时。

整体上,睡眠不佳或睡眠不足的女性会多摄入500至800卡路里,这超过了指南中规定的饱和脂肪、添加糖和咖啡因的总摄入量,却未能达到推荐摄入的全谷物和纤维摄入量。

研究显示,缺乏睡眠可能会导致过度饱食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睡眠不够会刺激饥饿感或压制传递饱腹感的荷尔蒙信号。

不同程度的失眠都会影响到海马体,它在人脑中负责控制食物摄取。若糖和脂肪的摄入导致海马体活动紊乱,那么人对不健康食物的渴望将很难得到控制。

“我们会更容易做出不够理智的决定,疲惫时我们会更容易做出冲动、被情感驱动的决定。”斯坦福大学健康教育学院主任玛雅•亚当说。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医学助理教授布鲁克•阿加瓦尔表示,女性容易肥胖以及睡眠紊乱的原因涉及诸多因素,包括孕前孕后的荷尔蒙变化。而不同的生活阶段,如照顾子女、生病的伴侣或家庭成员也可能引发压力,导致暴饮暴食和睡眠紊乱。

阿加瓦尔表示,要想获得更好的睡眠和饮食,就要明白睡眠和饮食之间的关联,明白缺乏睡眠会导致摄入过多食物。她表示,还要弄清楚导致睡眠问题的原因。失眠人士可以通过向医生诉说睡眠问题或是询问是否应该进行认知行为疗法。

保证“良好的睡眠卫生”也有帮助,阿加瓦尔说,包括睡眠期间保证卧室无光、凉爽等等。

此外,报告指出,健康的饮食也能够促进睡眠。由于女性失眠时可能会摄入更多食物,那么应选择让自己摄入更多低热量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全谷物和豆类、瘦肉、肥嫩的鱼肉和健康脂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