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日本计划2024年访问火星卫星并带回其表面样本

2020-02-21 11:5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日本计划2024年访问火星卫星并带回其表面样本

长久以来,探索火星卫星一直是太空爱好者的愿望。来自日本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近些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探空的探索,并且在收集太空岩石样本方面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日前,据外媒报道称,JAXA希望通过其火星卫星探测项目(MMX)将自己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转向火星卫星Phobos(火卫一)。

JAXA周三宣布,MMX正式进入开发阶段,该阶段主要展开任务硬件构建和软件开发。

过去三年中,MMX一直处于项目前期阶段,该阶段的重点是研究和分析潜在任务,比如模拟着陆以改进航天器设计。

据外媒报道,该任务将于2024年派遣一艘宇宙飞船访问火星的两颗卫星—Phobos(火卫一)和Deimos(火卫二),JAXA选择了Phobos作为登陆站点。MMX将耗费数个小时在火星卫星表面着陆,然后打开分析仪器并从表面收集材料带回地球。

该任务还将调查辐射环境并测试旨在降落在像火卫一等这样的低重力天体上的技术。NASA、ESA(欧航局)及其他航天机构将在这次任务中提供仪器,也就是说,这将成为一次国际合作。其中,NASA将为MMX任务提供两种仪器:一种是能够分析卫星表面元素的仪器,另一种是气动采样装置。

研究和登陆火星卫星是仅次于去火星本身最好玩儿的事情。火卫一和火卫二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未来人类生活家园。

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Jim Green(吉姆·格林)说:“人类实际上只能探索少数卫星的表面,而火卫一和火卫二就在其中。它们将有可能成为在人类到达火星之前最先访问的目的地,当然,等到MMX任务完成后才有可能。”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