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疫情之下出门难 闪送代买服务成市民居家防护刚需

2020-02-22 16:2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疫情之下出门难 闪送代买服务成市民居家防护刚需

尽管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仍有大批人员已经返回工作地复工复产。如何做到尽可能地少出家门,降低人际感染风险;或是居家隔离期间,如何保障生活用品的补给,这一系列需求都推动着“宅经济”的走红。其中,线上下单和带买代送自然成为了人们生活居家的最优选择,而闪送则凭借高效的递送时效和绝佳的安全性,更是成为同城速递服务平台中的佼佼者。

代买生活用品 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满足生活所需

“麻烦到菜市场帮买菜品,包括:黄瓜两根,甜面酱一盒,花生豆500g和糯米500g,在菜市场西北角购买,鸡胸肉500g请在菜市场东部双汇冷鲜肉处购买,青菜两种包括500g小白菜和500g油菜,葡萄干300g,如有不明白请电话联系。”

这是陈师傅当天接到的第4笔代买订单,虽然订单要求很细致,但他对此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最近帮忙买菜、买口罩的订单特别多,大家都会在备注里列很多要求的。”陈师傅解释,疫情爆发期间,很多人因为害怕感染选择不出门,买菜、采购生活用品这些活就都交给了闪送员来干,“有的闪送员还接到了遛狗订单呢。”

除了上面这些主动拒绝出门的用户之外,随着返城复工人群的增加,为防止疫情输入性扩散,许多社区都要求返城人员必须在家自我隔离满14天方可外出,而这批需要在家“禁足”的人也成了闪送疫情期间的另一大核心用户群。因为无法出门采购,闪送员已然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对此,闪送官方也考虑到了因居家防护而导致的订单量爆发式增长的情况,提前提前做好了部署以保障运力充足。同时,闪送还加大了对闪送员的补贴力度,承诺在疫情期间坚决稳定服务价格,避免用户订单过高溢价,充分保障了用户权益。

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 更快更安全

为何闪送能够满足用户们高时效、多样化的需求?答案在于闪送的服务模式——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

所谓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是指闪送员每次只服务一笔订单,在上一笔订单结束之前,不会再去接其他订单,避免了因为拼单配送带来的丢件、破损等风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只有这种一对一的服务模式,才能让闪送员专心服务好当下订单,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递送需求,并在最快时间内将物品送达。据统计,目前闪送递送时效为平均60分钟送达。

同时,为了给用户和闪送员的安全再填一层保障,闪送还在近期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即闪送员与用户的物品交互环节中,闪送员与用户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并要求闪送员勤换口罩、勤测体温,勤洗手,对配送物品外包装进行双重防护,每送完一单都要对配送箱进行消毒清洁,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平台。

正是凭借这样全心全意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服务品质,闪送才能在短短5年内成长为同城速递行业规模最大的平台。接下来闪送还将持续完善疫情期间服务,正如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所言:“我们的闪送员多跑一次,用户就能少出一次家门,他们也会更安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