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小物流企业遭遇现金流大考 传化支付帮扶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22 18:0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小物流企业遭遇现金流大考 传化支付帮扶企业复产复工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乔雪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小物流企业。

我国3000多万名卡车司机,支撑着公路货运万亿的市场规模,承担着我国75%的物流运输量。受疫情影响,这些来自广大农村地区的货车司机们,很多被隔离在村,人与车无法离开家乡,上路拉货。

疫情下,中小物流企业除复工难之外,现金流是最大难题。传化智联旗下的传化支付第一时间联合银行等机构,对湖北、河南、陕西、重庆等多地广大物流企业和中小商贸企业,制定了灵活的信贷和延期还款服务标准,提供信贷、保险等综合服务,帮扶企业共克时艰。

中小物流企业遭遇资金周转难题

近期央行、财政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发声,引导支付金融机构加大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但物流行业绝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政策及金融机构给予的利好不能覆盖所有个体,中小微仍然面临极大的生存挑战。

中小物流企业普遍存在抵质押物有限、数据化程度低、行业利润率低、主体信用不佳的特点,一旦其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很难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疫情或将直接导致中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持续攀升,原本“寒冬”的整体行业态势或将持续延续。

“不能正常复工,这两月就不指望了,估计市场等二季度才能稳定,现在要有现金流才是关键。”传化支付的河南物流客户面对现下的经营压力担忧道。

物流行业毛利润大部分在10%-15%之间,毛利率低,抗风险能力不强,难以承受大环境下所产生的市场波动。一旦账上流动资金不足以支撑,企业就很容易遭受经营危机。

一边是生意停滞,一边又为复工难等的拖累,受地租、人员工资、运营成本等压力所困,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现金流严重吃紧。而60%的中小企业现金流仅能支撑1-2个月,在0收入或低收入的情况下,资金周转困难,即将面临生死考验。

“信用付”有效解决融资难、复工难问题

传化支付以支付创新方式与中小物流企业共克时艰,帮助中小商贸和物流企业的自我造血,打赢这场“防疫战”。

传化支付依托产业而生,专注于为物流企业、商贸企业、制造业企业等提供系统、智能的支付结算服务。推出针对商贸物流行业的物流钱包APP,以物流企业实体运输以及货款代收为业务场景依托,将传统且散乱的物流流程和订单数据进行信息化管理,全程线上可视,减缓了物流信息查询难、运单货款处理、物流与商贸双方信息沟通不一致等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成本,减缓了疫情下招工难复工难的压力。

在解决物流业痛点问题的同时,传化支付也改变着这个传统行业的融资方式。一般银行通过客户历史信息,而传化支付在“物流钱包”产品内上线了“信用付”,这是依托传化智联与传化支付的实际业务场景,变交易信用为主体信用,为中小企业增信,为其提供一种场景下的信用支付方式,为客户提供低成本、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

商贸用户可以在物流钱包中直接线上申请“信用付”授信额度,5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一次线上授信便可多次使用款,随借随还。

客户在传化支付平台上按运单实时支付相应的运费和货款时都可以使用授信额度,等货款回笼再偿付。这样既有效解决了当前商贸企业短时融资的需求,又解决了物流企业账款难收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