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SETI公布过去4年外星文明搜寻数据

2020-02-26 11:03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SETI公布过去4年外星文明搜寻数据

近日,“搜寻地外智慧生命项目”(SETI)研究人员发布了过去4年积累的光学和射电数据,详尽描述了对银河系平面及银河系中心黑洞附近区域射电情况的研究,数据量高达约2PB。这是该组织第二次发布数据,并再次邀请公众在数据中搜索可能存在的外星生命信息。2019年6月,该计划公布了1PB的最初数据。

此次发布的数据中,一小部分是最近的20颗与地球轨道平面对准的恒星数据。由于银河系中心恒星密布,发现外形生命信号的可能性更高,因此研究人员也发布了大量银心黑洞周围的观测数据。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人员对天外来客“2I/Borisov”星际彗星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公布了该彗星的相关数据。该彗星是继星际天体“奥陌陌”之后,人们发现的第二颗闯入太阳系的天体。

SETI是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立的非营利性科学实验项目,旨在利用全球联网的计算机共同搜寻地外文明。志愿者可以通过一个程序,下载并分析从射电望远镜传来的数据。2015年,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赞助了SETI大笔资金,启动“突破聆听”计划,搜寻来自其他星球的无线电等信号。迄今为止,“突破聆听”计划是执行范围最广的SETI计划,此次公布的数据便是该计划的观测成果之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