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外媒:华为今年投资2亿美元加速计算战略发展

2020-03-30 13:36 环球网

来源标题:外媒:华为今年投资2亿美元加速计算战略发展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表示,今年将投资2亿美元用于开发者的扶持。外媒认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再次强调了其对计算产业发展的长期承诺。

据外媒报道,此举是华为去年宣布的“沃土计划2.0”的进一步举措。2019年,华为发布“沃土计划2.0”,计划五年内投入15亿美元推动计算产业发展。

“开发者是改变计算世界的关键。它们是企业创新的引擎,是新的行业生态系统的灵魂,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高新技术的应用。”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华为将继续与全球开发人员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利用鲲鹏处理器的多核、高并发性优势,为世界提供充裕且经济的算力,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共享数字经济的红利。

华为进一步介绍,今年进一步投资的用于扶持开发者的2亿美元包括沃土高校教研扶持计划、沃土开发人员成长计划、沃土初创企业扶持计划以及沃土合作伙伴发展计划。比如,华为将面向高校提供1亿元人民币来进行人才培养;而面向初创企业级开发人员,华为将通过云资源及线下活动等形式发放1亿元进行支持,初创公司最高还能获得75万元的云券;华为还将提供6亿元扶持合作伙伴发展等。

华为方面透露,目前华为云开发者已经增长到160万,并有望于在2025年底前将增至500万。

商业战略和经济咨询公司弗雷斯特(Forrester)首席分析师查理·戴(Charlie Dai)表示,华为的计算战略表明,利用硬件开放和软件开源,充分释放人工智能在云中的力量十分重要。

截至目前,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成立了15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600多家的ISV伙伴推出了超过1500个通过鲲鹏技术认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等行业。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国最近对发展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的重视,将为华为的计算业务带来新机遇。

去年11月,华为与广东省重点研究机构彭成实验室合作,推出了升级版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CloudBrain。该系统是一个基础架构,支持智能医疗、智能交通和城市管理等广泛的应用。在第一阶段,CloudBrain的计算能力将提高5倍,明年将再提高10倍。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集群。实现真正的数字化、智能化社会。

除此以外,华为上周还宣布,它正在与腾讯游戏等合作伙伴合作,该公司希望鲲鹏能够成为未来多个市场IT发展的基础,成为鲲鹏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侯金龙说:“数字社会的基础是计算能力,华为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华为与所有开发商合作,建设中国的新基础设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