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柳叶刀》社论呼吁各国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2020-03-31 11:55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柳叶刀》社论呼吁各国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英国《柳叶刀》杂志29日最新发表的社论呼吁各国从中国的经验中学习。文章指出,中国的经验对于探索未来如何安全地解除限制措施是至关重要的。人们在深感焦虑的同时,也会越来越理解集体和社区的重要性,而全球社会要利用好这种国际合作精神。

社论文章称,在过去两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无情地向西方蔓延。很多欧洲国家和美国所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数目越来越多,这预示着全球范围内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将出现激增。全球各国在新冠肺炎大规模扩散的同时,均出台一系列严格的遏制措施,这些措施反映出此次疫情对全球构成了大规模的威胁。

文章指出,两个月前在中国武汉实施的看似严厉的“封城”措施,现在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的遏制措施。不过,目前许多国家依然没有遵循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遏制措施的明确建议——即大规模检测、病例隔离、接触者追踪以及保持社交距离,而只是采取了相对较随意的疫情应对之法,某些国家仅仅通过保护老年人和那些有健康问题的患者来抑制死亡的发生。

文章称,在全球范围内,很多民众感到恐惧犹豫等负面情绪,但也出现了团结一致应对疫情的场景。医疗卫生工作者们对患者和他们的社区家园展现出巨大的奉献精神,即使面临着挑战与危险,依然决心直面病毒。此外,疫情期间也涌现出体现国际间团结合作的例子,譬如,应对疫情走在前面的国家,或者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较好成果的国家,向其他国家共享其自身拥有的资源、信息、专业知识等。而中国的经验对于探索未来如何安全地解除限制措施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最后表示,在许多国家正面临或即将达到疫情顶峰之时,人们会深感焦虑,但与此同时,也会越来越理解集体和社区的重要性。欧洲和美国的举措已经说明,无论是寄希望于其他地区遏制疫情,还是抱着接受命运安排的情绪而拖延应对,都是没有效果的。至关重要的是,全球社会要利用好合作精神,有效沟通。而WHO在协调全球应对疫情工作方面所发挥的核心作用,必须继续下去,各国及援助者要支持WHO在这些方面所做的努力。(记者张梦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