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改变你的偏见:英国卫生部最新揭示电子烟8大真相

2020-03-31 14:1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最近,英国政府官网发布了一篇名为《有关电子烟的8大真相》的文章,指出了人们对电子烟的一些常见误解,并主张科学认知电子烟。

基于对电子烟的长期科学研究,2018年,英国开始允许在医院出售电子烟,并为患者提供电子烟休息室,以鼓励烟瘾患者从传统烟草向电子烟转换,最终戒断吸烟。2019年,全球烟草业监管机构 STOP (Stopping Tobacco Organizations and Products)报告曾将英国列为控烟最佳行动国。

这篇文章首先指出的就是,电子烟并非完全没有风险,但其危害远远小于香烟。在建立完善监管法规的前提下,电子烟带来的正向作用不可忽视。

以下是英国公共卫生部发布的文章全文:

电子烟并非绝对无害,但危害远远小于香烟。我们的建议仍然是,吸烟者最好完全切换到电子烟,但如果你不是烟民,那就不要尝试电子烟。

本文澄清了围绕电子烟的一些最常见误解,并提供了基本事实和主张。

微信图片_20200331141939

正规尼古丁电子烟与美国肺病无关

去年8月,美国各地开始出现严重肺部损伤的病例。在随后几个月里,全美共有68人死于这种肺部损伤,但当时无法立即找到这种疾病的原因。

这次特殊肺病的爆发仅影响特定人群,且新增病例比例迅速出现拐点,基于这些事实,我们致信《柳叶刀》杂志并解释称,一批“劣质”的非法大麻电子烟产品可能是罪魁祸首。

然而,为了应对这次特殊肺病爆发,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开始要求市场下架尼古丁电子烟产品,而香烟则仍然可以买到。这大大阻挠了那些想要切换到电子烟的香烟用户。

此后,美国相关当局逐步承认,添加到电子烟产品中的维生素E醋酸酯是这次肺病的主要诱因。英国监管规定,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不得含有维生素E醋酸酯。

改用电子烟能改善血管健康

一项由《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布的争议性研究报告曾表示,电子烟用户患心脏病的风险与吸烟者无异——该报告最近已被《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撤回因为该研究没有考虑到几乎所有的电子烟使用者当前仍是香烟用户,或者曾经是。

关于电子烟对心脏的影响,2019年12月份发表的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评估了吸烟者改吸电子烟后对血管的影响,得出的结果令人鼓舞:

那些完全改吸电子烟的烟民在血管健康方面得到显著改善,几乎接近健康“对照组”水平。未来规模更大、时间跨度更长的研究将进一步增强电子烟使用者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331141053

电子烟危害远远小于香烟

英国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知道吸电子烟的危害远远小于吸烟。然而事实是,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NASEM)研究发现,电子烟的危害远远小于传统香烟。

英国公共卫生部2015年的独立报告得出结论:“虽然吸电子烟可能并非100%安全,但电子烟中不含有大多数可导致香烟相关疾病的化学物质,而所含有的化学物质的危害也十分有限。”

关于电子烟的“相对危害”,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上个月,英国公共卫生部已委托一个国际专家组撰写电子烟系列报告中最重磅的一份报告。

专家组成员由以往报告作者与其他国际专家组成,该团队正在开始进行广泛的系统性审查(包括一项安全审查),以便在2022年做出最权威的评估。

致癌的不是尼古丁是香烟烟雾 

40%的吸烟者和已戒烟者错误地认为尼古丁致癌,而证据表明尼古丁对健康的危害最小。虽然尼古丁是吸烟者上瘾的原因,但香烟燃烧过程中含有的数千种其它化学物质才是造成所有危害的罪魁祸首。

电子烟能辅助戒烟且效果显著

2019年2月,英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R)资助了一项大规模临床试验。这项临床试验涉及将近900名参与者,结果发现,电子烟在帮助吸烟者戒烟方面的效果是尼古丁替代疗法(NRT)的两倍。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一项独立研究发现,电子烟每年帮助英国5万至7万名香烟用户戒烟。

微信图片_20200331141058

电子烟没有二手烟问题

有证据表明,接触二手香烟有害身体健康,这就是为什么英国法律禁止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抽香烟。不过这些法律不包括电子烟,各组织机构可自行制定关于电子烟的规定。

电子烟烟油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丙二醇和甘油,以及各种调味料。与香烟不同,电子烟不会向大气中排放侧流烟气,只会释放气溶胶。

英国公共卫生部2018年的报告发现,目前还没有发现吸电子烟会对周围人的健康造成危害,在2022年报告中,英国公共卫生部将再次审查相关证据。患有哮喘病和其它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能会对一系列环境刺激物过敏,英国公共卫生部已建议各组织考虑这一点,并在适当情况下调整相关规定。

英国青少年吸烟比例不会因电子烟上升

最新报告发现,尚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导致青少年吸烟人数上升。调查显示,电子烟用户在年轻人中的比例极低,并且这些用户基本是那些本来就抽香烟的人。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英国年轻人的吸烟率在持续下降。

2019年的一项研究解除了人们对电子烟可能导致吸烟率回升的担忧。英国公共卫生部将继续监测年轻人对电子烟和香烟的使用趋势。我们最近已开展一项新的研究——即研究添加调味剂对青少年吸电子烟和成年人改吸电子烟所发挥的作用差异。

完善电子烟法规非常重要

英国已制定了完善的电子烟法规。根据《2016年烟草及相关产品法规》,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须符合最低质量与安全标准,还须符合包装与标签要求,并向消费者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消费者做出明智的决定。

在英国,电子烟相关广告已受到严格限制,制造商也必须将所有产品的详细信息上报给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