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折叠屏+旋转摄像头 小米这款手机专利可玩性十足

2020-05-26 14:08 环球网

来源标题:折叠屏+旋转摄像头 小米这款手机专利可玩性十足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樊俊卿】5月25日,海外数码资讯网站“Android Community”发布消息,曝光了一组小米最新折叠屏手机专利,其搭载的可旋转摄像模块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Android Community”评论称,小米从2019年开始便潜心于柔性屏手机的研发,虽然此后小米官方出面否认了这一信息,但互联网上流传开一段神秘的视频,揭示了小米折叠屏手机的冰山一角。

去年11月,有网友曝光了一组带有弹出式摄像头的小米折叠屏手机照片,更是进一步推动了“小米要发折叠屏手机”传闻的话题热度,无数米粉为之痴狂。

上周末,小米终于公示了一项于2019年11月提交的新专利:“可旋转摄像模块的折叠屏翻盖手机”。 从被外媒曝光的专利图来看,这款新手机十分纤薄。整机采用折叠屏设计,自下而上折叠起来后,整机体积较为小巧,携带十分方便。锁屏键与音量键集中布局在屏幕右侧,而脑袋上则“顶”了一个夸张的“前置四摄”摄像模块。

也许会有人对这款反常规的“前置四摄”设计提出质疑,而这正是小米这款专利的“灵魂”所在。根据专利图所示,猜测位于机身上端的摄像模块具备可旋转功能或90度转体的功能。这一设计让小米这款专利产品拥有了完整的屏幕体验,不再拥有传统 “猫耳屏”或是挖孔屏所面对的遗憾。

自从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 Mate X上市以来,折叠屏手机便成为弄潮儿追逐的最新单品。而三星 Galaxy Z Flip的发售更是将柔性屏的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小米的折叠屏手机明显吸收了众家之所长,更在其上添加了自己的想法,为产品做了技术上的升级。

唯一值得商榷的是,无论三星、华为,还是moto,哪家的柔性屏手机售价都远远高于市场平均,动辄上万的售价恐怕劝退了不少对柔性屏产品有兴趣的普通玩家。不过,从市场上已发售的折叠屏手机销量来看,这一产品已经得到了高端人士和发烧友的广泛认可。小米能否发挥其“行业粉碎机”的威能,将这款产品的售价拉下神坛,被更广大的消费群体所接受,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之一。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樊俊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