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潮!最高检首次发布短视频版工作报告

2020-05-27 07:55 中国网科学

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最高检首次以短视频的创新方式解读最高检报告。现场的代表们只需要通过扫描报告首页右上角二维码的方式,就能够观看到由最高检联合腾讯微视制作发布的这条短视频版最高检工作报告。此外,在腾讯微视内,网友们也可以搜索“正义网”或“最高检工作报告”,收看该条短视频内容。

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在腾讯微视以短视频的方式发布工作报告,除了满足工作便捷之外,最高检工作报告在腾讯微视上进行发布,还能够方便委员和代表们获取信息,以及让公众快速掌握最高检工作动态和最新举措,对于政府工作面向大众的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前,短视频已成为公众记录生活的一种新的内容形式和媒体手段。凭借着自身便捷的视听传播形态,短视频平台正在成为社会信息交互的主要场所。因此,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也选择通过这种新形式来进行对外传播,来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政府工作。这对未来政务宣发生态向智慧化、信息化转型,推动政务信息高效落地,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声音传播矩阵具有重大意义。

以腾讯微视为例,近年已有多个政务账号入驻其中,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承载权威、深度内容。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腾讯微视联合湖北17个政务号构建起湖北“政能量”矩阵,为大众展现最真实的防疫一线情况。此前数据显示,腾讯微视湖北政务矩阵共发布疫情相关内容2578条,累计播放量已达到2亿。

此外,自2019年起,作为行业头部短视频平台,腾讯微视接连引入中国消防、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等政务部门的头部账号。通过一系列动作,腾讯微视也在通过自身的传播与技术优势,恪守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