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智爱妈妈丨孕期补钙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0-07-07 19:52 光明网

孕期补钙需注意哪些问题?

①不要空腹服用钙剂。

②钙剂不能和牛奶同服,会造成钙的浪费,至少间隔1~2小时。

③补充维生素D或充足的日照有助于钙吸收。

④多喝水,以促进钙的溶解吸收。

⑤正确选择钙剂。就种类来讲,碳酸钙补钙效果好。使用正规厂家的产品有质量保障。

⑥补钙最佳时间是晚上睡前30分钟。因为血钙浓度在凌晨最低,易导致孕妇小腿抽筋。如果选择每天补充2 次钙剂,应选择晚上和清晨时服用。

⑦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和向骨骼沉积。

⑧过多补钙可能导致孕妇便秘,也影响其他营养素的吸收。

⑨胃酸缺乏者,不适宜选用碳酸钙,可选用枸橼酸钙或柠檬酸钙。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光明网科普事业部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