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天问一号”整装待发 中国首辆火星车惊艳亮相

2020-07-23 08:10 人民网-科技频道

7月22日,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执行之际,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对外发布任务最新消息,天问一号1:1着陆平台和火星车亮相。据介绍,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中,火星车将承载火星表面巡视探测等重要使命。

国家航天局日前宣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实施。目前,执行此次任务的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送入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抵达火星。经历火星捕获、火星停泊后,着陆巡视器将与环绕器分离,进入火星大气。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后,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搭载的科学载荷开机,开始火星表面巡视探测。

此次火星探测是我国行星探测阶段的首次任务,也是我国深空探测领域全新的里程碑,有望一次实现“环绕、着陆、巡视”3个目标。航天专家表示,这是其他国家第一次实施火星探测从未有过的,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如果这一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握火星着陆巡视探测技术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