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望京海创园专场在京举办

2020-07-29 21:0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29日下午,为集中展示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采,搭建留学人员企业融资平台,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协办,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承办的“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望京海创园专场暨科创孵化基地揭牌及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发布仪式”在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E座一层望京科技·易蓝空间举办。

三三会发起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博士,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主任杨璞,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干部张苗苗、李克寒,中关村海创园协会秘书长刘红英,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创业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匡晔,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阳支行副行长张雪,朝阳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韩娇,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董事长闫威、总经理张一,北京奥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艳艳、副总经理吴琼,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赵伟,东方富海合伙人王鑫,澳盈资本创始合伙人肖毅,中关村各海创园负责人,朝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机构负责人,高瓴和红杉资本等2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媒体代表共60余人出席,2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了此次活动。

1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1

图为三三会发起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博士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三三会发起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博士在致辞中回顾了“三三会”的发展历程与活动宗旨,肯定了其在帮助海创企业对接合作伙伴与金融资源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肆虐与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三三会”始终充满着蓬勃的生命力,持续推动着企业与园区的长足发展。希望望京海创园为未来的“三三会”树立榜样,构建科技创新项目与投资方的沟通桥梁与交互平台,推进北京市和国家创新创业事业进程。

1

图为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主任杨璞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主任杨璞,在会上肯定了“三三会”一直以来为海创企业提供的有力支持与保障,以及望京海创园为海外人才和海创企业提供的系列优质服务与创新创业平台。同时他在会上提出,期望与望京海创园共同携手,为构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力量、做出贡献。

1

图为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董事长闫威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1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创业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匡晔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科创孵化基地揭牌、园区智能评价系统首发、精品项目路演……“三三会”望京海创园专场,亮点纷呈,精彩绝伦。

望京海创园、中国建设银行共建科创孵化基地

望京海创园作为国家人社部与北京市政府为全面吸引、培育、扶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共建的首批省部共建留创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其规模和实力不断壮大,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高精尖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和留学归国人员发展创造的理想天地。2018年园区打造望京科技·易蓝空间,建成“前置孵化(众创空间)—常规孵化(孵化器)—加速孵化(加速器)—产业园区”的生态系统,形成区域多维度一体化的产业孵化格局。近年来,望京海创园在夯实自身基础的同时,遵循对外开放、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积极寻求优秀的合作伙伴,拓宽多边业务与资源。经过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数次洽谈沟通,双方在服务中小企业,推进投贷联动,实现银行、投资机构与孵化器之间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建立科创孵化基地。

现场,望京海创园总经理张一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创业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匡晔,代表双方进行了共建科创孵化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1

图为望京海创园总经理张一、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创业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匡晔为科创孵化基地揭牌。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望京海创园和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建立科创孵化基地,可发挥园区在日常运营、物理空间、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可发挥建行在信息资讯、资源对接等方面的特长。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由技术转化到公司上市的全链条金融服务,构建股权与债权、金融与非金融、商业银行与投资机构联合的综合服务体系,共同打造科技创新企业的理想生态圈。

望京海创园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隆重发布

当前,朝阳正处于加快全国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的关键时刻,望京海创园作为朝阳区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业的重要窗口和基地,一直在积极耕耘“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的创业沃土,探索服务高端留学人才的专业服务体系与服务机制,为朝阳区及北京市的人才引进建立了良好微生态发展环境。多年来,园区不断深耕服务模式,打造AI赋能加速平台、望京科技·腾飞企业赋能计划、腾飞研习社等园区自主服务品牌。2020年园区继续拓展服务内容,基于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标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手段,打造望京海创园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通过该系统可描绘园区大数据精准画像,评估园区各项指标孵化成效,实时跟踪服务管理效果,发展运营风险主动预警,AI赋智,辅助决策。

1

图为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主任杨璞,中关村海创园协会秘书长刘红英,望京海创园董事长闫威、总经理张一,奥法科技董事长宋艳艳在现场共同启动了望京海创园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望京海创园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将从孵化绩效、服务体系、企业发展等多方面对园区整体发展现状进行智能化分析,并通过“千企千面”智能化服务实现对园区企业的精准服务和成果评估,以数据辅助决策,以技术预警企业,以科技赋能园区。

1

图为北京奥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琼介绍腾飞赋智—园区智能评价系统。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望京海创园精品项目路演——助企业与资本高效对接

中关村“三三会”是展示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创新创业风采、帮助留学人员企业对接融资平台的重要窗口,也是联结企业、政府、投融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纽带。望京海创园同“三三会”一道,一直致力于为海归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海归人才项目与金融资源的高效对接。

围绕这一宗旨,本次“三三会”聚焦新能源、新技术、新生命科学“三新”产业领域,项目内容涉及数据可视化平台技术、散货物料智能测量系统、智能激光消融系统、锂电池安全管理与消防系统、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技术。园区筛选云达世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白和他的朋友们科技有限公司、赛奥姆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维自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源安精控科技有限公司5家优质留创企业在会上进行项目路演。企业负责人就团队技术水平、项目发展状况、发展规划、市场前景、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现场投资机构专家和代表就商业模式、技术地位、市场推广、知识产权、财务计划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随后,到场媒体和投资机构就项目相关问题与现场留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延伸阅读:

望京海创园成立于1999年,位于北京市城区东北部的中关村朝阳园西区,坐标望京国际人才社区,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综合孵化面积3.2万平方米。多年来,望京海创园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不断创新孵化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逐步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技术、新生命科学为发展业态的“三新”产业创业企业、总部企业聚集区,是集科研、办公为一体的智能化、多功能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基地;是培育扶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创业园区;是促进科技成果商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专业服务机构。先后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批省部共建留创园、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新示范基地、第一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聚集发展示范区等金字招牌。

未来,望京海创园将始终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让智慧在望京创造财富、让理想在望京成为现实”的宗旨,以中关村电子城西区、北区为发展依托,围绕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通过开展创新型服务模式,挖掘世界顶尖创新创业项目,绘制望京海创园全球创业地图,立足首都,辐射全球,聚智聚力,汇聚发展,不断为科技创业人员提供多维度的精准服务,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高精尖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和留学归国人员发展创造的理想天地。望京海创园将充分发挥独有的政策、资金与环境优势,拓宽引进渠道,增强产业服务,形成规模效应,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和谐宜居的优质环境,打造创新研发的国际化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