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他希望今年年底前能在人体内植入

2020-09-01 09:08 北晚新视觉网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在周五进行了一次技术的现场演示,展示了一个硬币大小的没有电线的设备。

这位特斯拉和SpaceX的CEO带来了三只猪,它们对合作的兴趣程度不一。最终,观众们看到了其中一只猪的实时神经信号,马斯克将其命名为Gertrude。根据马斯克的说法,Gertrude已经植入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这家2016年成立的初创公司主要由马斯克出资,它表示正在设计比人类头发细10倍的微小柔性 “线”,目标是治疗脑损伤和创伤,同时有朝一日实现人类和人工智能的共生。根据该企业去年的介绍,该设计已经在至少19种不同的动物身上用机器人进行了测试,成功率约为87%。

在周五的演讲中,马斯克列举了Neuralink目前关注的一些不同的病症,包括记忆丧失、失明和瘫痪。早在2019年7月,他就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底之前,能在人类患者身上进行植入。

此前,马斯克陆续放出一些脑机接口公司的相关消息。

例如,他在7月19日表示Neuralink的设备将应用于解决脑、脊髓损伤难题。

7月20日,马斯克再发推特称,Neuralink能够实现“直接通过芯片听音乐”的功能。当被推问及Neuralink的设备是否能刺激人体释放催产素、血清素和其他化学物质、是否可能像人体的神经元及突触一样工作时,他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原标题:埃隆·马斯克在活猪身上演示脑机技术Neuralink,2020年底有望在人体内植入

来源:综合界面新闻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