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远望5号船9月24日开启跨年度航程

2020-09-25 05: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远望5号船昨天开启跨年度航程

昨天(9月24日)上午9时许,汽笛鸣响,远望5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这是该船今年第3次出航,计划海上作业超100天。根据航天发射任务总体安排,远望5号船将在海上度过元旦,预计2021年初完成任务凯旋。

今年以来,远望5号船参与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等4次海上测控任务,海上作业已达143天。8月10日靠回母港后,船上开展设备检修维护、船舶检验维修、备品备件补充、物资器材补给等任务准备,并科学统筹人员分工组织轮班作业,80%的船员得以短暂休整。针对后续任务特点难点,远望5号船还专门组织关键备件测试、试验文书学习、技术状态验证、薄弱环节梳理等工作,确保参试人员和设备不带问题隐患出海,守牢海上测控任务的质量关口。

“今年航天发射任务重、密度高,远望5号船连续出征,将参与后续多项重大发射任务。”船长刘剑飞表示,单次出航100多天,并且在海上跨年,这已是远望5号船的第2次。“全体船员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任务,为2021年开一个好头。”

因为出海时间较长,远望5号船做了充分的物资准备,共补给粮油、冻肉、禽蛋等10多类500个品种,主副食品总量达90多吨,完全能够满足长时间海上作业的多样化饮食保障需求。后勤系统负责人丁小兵表示,出航后将加强食品库物资存储管理,降低损耗、延长有效存储时间,同时号召全体船员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航 高超 王煦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