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90后“特殊人才”杨超越落户上海,你怎么看?

2020-11-26 08:47 人民日报

11月24日晚,女艺人杨超越将落户上海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

90后“特殊人才”杨超越落户上海,你怎么看?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网11月24日发布消息,杨超越进入了2020年第五批特殊人才引进名单。

2018年,杨超越在一档名为《创造101》的女团选秀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虽然唱跳不佳,但由于其爱哭爱笑的性格颇受观众喜爱,她所喊出的“全村的希望”一度成为网络用语,一路“开挂”的演艺道路,也被“打工人”们封为“锦鲤女孩”。

90后“特殊人才”杨超越落户上海,你怎么看?

杨超越微博图片

90后杨超越出生于江苏盐城,她的申报落户单位是“上海简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登记机关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经营内容包括演出经纪、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等。其中杨超越持股99%,另一名股东持股1%。

为何选择临港新片区?根据2019年10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国内人才引进特殊支持政策的通知》,新片区用人单位引进的紧缺急需的特殊人才,由新片区管委会经相关决策程序后,直接向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经相关部门集体审议通过后,可直接落户。

开放的落户政策,快速的办事效率,临港新片区遂成为杨超越落户的首选。

90后“特殊人才”杨超越落户上海,你怎么看?

杨超越在综艺中的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

在综艺节目中,打造接地气人设的杨超越常常将“出去打工”和“要买房”挂在嘴边,但实际上,如果一切顺利,杨超越将作为特殊人才被引进,成为“新上海人”。

今年6月,头部美妆主播李佳琦也曾经作为特殊人才,成为崇明区2020年第一批引进落户的对象。

自带流量的艺人和网红主播落户上海,引发关注,这只是上海最近人才引进新办法的一个侧面。

上海市政府今年5月印发的《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此次《办法》中将引进人才分为了高层次人才、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高技能人才、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专门人才和其他特殊人才等五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办法》中提到,要进一步淡化学历指标,更加突出市场导向,面向高技能人才,增加了“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世界技能大赛奖项等荣誉”这一申办渠道。

《办法》中还明确,上海市各区和重点区域自主审批的紧缺急需人才,也可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将落户审批权“下放”给各区和重点区域,这将更加有利于各区结合实际发展需要引才纳才。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