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印尼总统接种科兴疫苗! 外媒怎么看中国新冠疫苗海外批准使用?

2021-01-14 15:05 科技日报

近日来,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塔社、俄罗斯国际新闻社及《俄罗斯报》等俄罗斯主要媒体纷纷报道中国新冠疫苗在印尼、巴西、阿联酋、巴林等国被批准紧急使用的消息,称中国疫苗已获得科学界和中国重要伙伴的认可。

1月13日,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题为《印尼总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文章中指出,印尼总统佐科周三从中国科兴公司获得了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除总统外,印尼部分内阁部长、国民军司令和国家警察总局局长也接种这种疫苗。文章还称,印尼此前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科兴公司的COVID-19疫苗,它成为继中国之后第一个允许这种药物广泛使用的国家。

《俄罗斯报》在题为《印尼总统率先接种COVID-19疫苗》的文章中说,印尼总统佐科是该国第一位接受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印尼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总统接种疫苗的过程,国家元首在星期三为大规模疫苗接种奠定了基础。文章还称,印尼是继中国之后第一个批准使用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的国家。在接下来的2个月中,计划为印尼医疗机构的150万名员工接种疫苗。根据政府的估计,总共将为印尼近2.7亿人中的约1.81亿人接种疫苗。

俄塔社在题为《印尼总统率先接种新冠疫苗》的文章中说,印尼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第一款新冠疫苗是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去年年底,印尼大约收到了300万剂科兴公司的疫苗,预计第一季度科兴公司将再提供3000万剂,总计将提供近1.25亿剂疫苗。

2020年12月13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报道说,巴林医疗监管机构已批准在该国注册中国国药控股生产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在巴林进行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4万多名接种志愿者的检测有效率为86%,中和抗体血清转化率为99%,能100%预防中度和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12月10日《俄罗斯报》在题为《中国开始全球供应新冠病毒疫苗》的文章中指出,阿联酋卫生和疾病预防部已正式注册了由中国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此前,中国疫苗已向巴西交付了100万剂,提供给印尼120万剂,土耳其已订购5000万剂。文章还称,中国在全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承担了更大责任,其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的唯一目的是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中国疫苗已获得科学界和中国重要伙伴的认可。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