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学家模拟出新冠疫情的两种发展趋势

2021-01-19 10:3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据《南华早报》报道,由徐建国院士领导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军事医学研究院下属的科学家团队模拟了2021年病毒大流行的两种发展趋势。

在最坏的情况下,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全世界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将从9200万上升到1.7亿。与此同时,五分之一的病例在美国。三月初,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至500万。

科学家估计,即使采用所有预防措施,到3月初,还是会有30万人死亡。

科学家认为,问题在于,病毒一直在发展,以后会成为季节性病毒,而且很难对付它们。

英国此前发现了SARS-CoV-2病毒的新变种。12月19日,英国新发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证实国内发现新冠病毒变种正在以更快的速度传播,要求人们更加谨慎。虽然据初步评估,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可能比原先高70%,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该变种能引起更高的死亡率或住院率。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