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拜登:我的顾问们将用科学和真理对抗疫情、气候危机和其他挑战

2021-01-19 10:42 千龙网

“这个团队将帮助你们恢复对美国在科学和发现前沿地位的信心。”1月16日,美国候任总统乔·拜登介绍了他的科学顾问名单,承诺他们将用“科学和真理”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危机和其他挑战。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对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的讽刺。

“这是我做出的最令人兴奋的宣布,”拜登在内阁和其他提名和任命数周后说。“这支队伍将帮助恢复你们对美国在科学和发现前沿地位的信心。”

拜登将科学顾问的职位提升到内阁级别,这是白宫第一次这样做。他说,埃里克·兰德是绘制人类基因组图的先驱,有望担任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主任。拜登说:他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之一。

候任总统、候任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兰德和其他高级科学顾问从未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他们将周三的就职典礼框定为与一位淡化新冠肺炎威胁、宣称气候变化背后的科学是一场骗局的总统截然不同。

“气候变化背后的科学并不是一场骗局。这种病毒背后的科学没有党派之分,”哈里斯说。

候任总统将保留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博士,他曾与兰德一起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拜登还任命了两名杰出的女性科学家担任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图为

获得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加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师弗朗西斯·阿诺德和麻省理工学院负责研究和地球物理学的副校长玛丽亚·祖伯教授将领导外部科学咨询委员会。兰德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过这一职务。

拜登选择普林斯顿大学的阿隆德拉·纳尔逊担任科学政策副主任,他是一名研究科学、技术和社会不平等的社会科学家。

美国科学促进协会首席执行官苏迪普·帕里克说,将科学技术政策主任提升到内阁级别清楚地表明,政府有意让科学专业知识参与到每一个政策讨论中。美国科学促进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普通科学协会。

兰德也是一位数学家,同时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生物学教授,他的研究成果在科学文献中被引用近50万次,是科学家中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之一。

他获得过无数科学奖项,包括麦克阿瑟“天才”奖和突破奖,他还是教皇方济各的科学顾问之一。

兰德说:“作为一个在布鲁克林长大的孩子,我目睹了美国登上月球。”他还说,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有能力领导寻求解决方案,从而促进我们的健康、经济福利和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