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英国医生称多数咖啡粉中含有蟑螂,且”蛋白质含量很高“

2021-03-10 13:19 北晚新视觉

每日有报道报道,英国NHS的一名医生Karan Raj在社交媒体上称,咖啡粉的成分中通常含有一定比例的蟑螂和其他生物,他称这些蟑螂通常不能被完全处理掉,所以只能被烘烤,然后和咖啡豆一起被磨碎。

不过这位医生也称,大多数食品权威机构允许食物中有一定比例的昆虫,而且”蛋白质含量很高“。“如果你对蟑螂过敏,最好远离咖啡”。这可能是咖啡爱好者最大的痛苦了。

网友表示吃惊

咖啡提神吗?

人的身体需要持续的能量供给。能量来源于高能量分子腺苷三磷酸(ATP)的分解。在此过程中,释放腺苷,也就是ATP的骨架。

大脑中的神经拥有能完美匹配这种物质的受体,当腺苷靠近这些受体时,会触发一连串的生化反应,使神经元激发变得迟缓,也减慢了大脑中重要信号分子的释放,就会变困,咖啡因就是所谓的腺苷受体拮抗物,会通过阻断腺苷与其受体结合的方式,使神经元活动减缓,咖啡因和腺苷有着相似的分子结构,会锲入腺苷受体,代替腺苷与其结合。

总结来说,腺苷抑制人的神经元,咖啡因抑制这种阻抗剂,使人兴奋。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