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产宫颈癌疫苗落地北京,性价比高、全程约1000元

2021-03-26 15:47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6日,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在北京启动第一针接种。

在民航总医院体检康复中心,积水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赵芳接种了北京市首针疫苗。“我从事宫颈癌防治工作多年,诊治过众多患者。提醒大家,宫颈癌疫苗是女性远离宫颈癌有效的工具。”赵芳说。接下来,她只需要按程序再接种两针,就可完成全部接种。疫苗可有效保护她远离84.5%的宫颈癌发病风险,花费总共大约1000元。

目前,国内宫颈癌疫苗有进口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和国产二价疫苗。该选哪种呢?民航总医院体检康复中心主任闵若谦表示,研究显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HPV(乳头状瘤病毒)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都能防御这两种最危险的癌前病变,对宫颈癌风险的防控率可达84.5%。九价疫苗对宫颈癌风险的防控率为90%。公众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疫苗。“无需纠结价数,重要的是尽早接种,尽早获益。”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